首页 热点 时尚 直播 热图 科技 快消 小镇 专题 联盟

内外兼修,东方雨虹发力装配式建筑

时间:2021-11-24来源 : 中国网作者 : 佚名

伴随建筑技术不断发展、绿色低碳标准升级,越来越多工地、装修现场告别了粉尘漫天、噪声阵阵,像搭积木一样盖房子、装房子的场景已屡见不鲜。

这很大程度上得益于装配式技术的大力推广。这种新型模式把传统建造方式中的大量现场作业工作转移到工厂,在工厂加工制作好建筑用构件和配件运输到施工现场,通过可靠的连接方式在现场装配安装。

尤其在住建部相关政策指导下,不少企业纷纷在装配式领域布局新业务。作为建筑建材行业系统服务商的东方雨虹,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在装配式领域“内外兼修、同步发力”。

装配式建筑:防水先行固牢基础

好的装配式建筑离不开两大因素:其一是屋顶、墙板、楼梯、阳台等各类零部件精准生产、质量过硬,其二是各个部件之间的细致装配、无缝连接。二者在生产和施工端的共同发力才能保证建筑安全。

在建筑配件方面,东方雨虹发挥防水主业优势,推出EDEE宜顶工业化装配式屋面系统,该系统集防水、保温、抗风、防护、景观功能(可选)为一体,通过基层保障、防排水、保温、衬垫防水、渗滞铺砌等子系统多层合力解决防水问题。

据了解,EDEE宜顶屋面材料、构件均在工厂中进行标准化严苛生产,品质充分满足市场需求,施工工期可缩短30%~45%,并且寿命终了85%可以回收再利用。目前该系统已在哈尔滨对青食品工业园、雄安设计中心、内蒙古融富花园小区等多类型项目中得以应用推广。

与传统建筑方式不同,装配式建筑对各部件之间的连接要求更加高:良好粘接性、优异力学性能、极佳耐候性、低温柔性等缺一不可,因此高等级的密封胶必不可少。东方雨虹早在2015年与日本KANEKA公司开展全面技术合作和交流,并依托特种防水材料国家重点实验室研发适合中国装配式建筑市场的改性硅酮(MS)密封胶,具有低模高弹、可靠粘结、随缝变形、耐候耐久、位移追随等优点,并且零甲醛、无污染、易涂刷、易施工,得到了项目方和施工方的全面认可。

装配式内装:系统出击多维发力

装配式建筑帮助建筑主体绿色低碳化,装配式内装则是以低碳环保理念优化提升居住体验。住建部标准定额司原一级巡视员倪江波曾指出,在双碳目标进入新发展阶段的大背景下,装配式装修能够减少资源能源的消耗、减少建筑垃圾、缩短工期、增加耐久性,是落实绿色低碳发展的重要措施。

市场端一直对装配式内装存在刻板偏见,认为是保障房标配。但随着技术迭代和需求演进,装配式内装也与时俱进,其安全、耐久、舒适、环保、高效等优点越发明显,在高端酒店、医院、疗养院等建筑单元重复较多的高品质建筑中已广泛运用,并且逐渐拓展至消费者个性化定制领域。

东方雨虹旗下卧牛山节能保温在装配式内装方面早有储备,通过推广装配式技术、甄选环保装修建材及全生命周期的可持续设计等,已形成装配式内墙、地面、吊顶、厨房、卫浴等五大系统。

比如装配式内墙可根据不同造型和场景可灵活选材,具有环保、耐火、防潮、抗污抗刮等优点;装配式地面采用可集成干法地暖模块,导热效果优异,表面可铺装多种地砖;装配式防火吊顶系统采用 A级防火板并预制装饰层,安全美观兼具;软膜天花吊顶系采用柔性聚氯乙烯软膜作为面层,造型易凸显个性化;装配式卫浴系统同样多面表现,可灵活选择SMC、铝蜂窝防水底盘,瓷砖、石材等饰面;装配式厨房独创SMC“冰箱式”收纳系统,柜体采用高新技术材料一体模压成型,打造“无木质、零甲醛整体厨房”。

装配式建筑及内装虽然节约人力,但对施工精细化要求更高。东方雨虹历来坚持匠心施工,在2020年全国装配式建筑职业技能竞赛总决赛上,拿下预制构件外墙封缝打胶赛项亚军(实操比赛第一)、团体赛亚军、优胜单位、贡献奖等多个奖项。

凭借良好成绩,东方雨虹旗下职业技能培训学校雨虹职校成为人社部“2021年全国行业职业技能竞赛——第四届全国装配式建筑职业技能竞赛”装饰装修工赛项承办单位,为全国各省市的初赛/预选赛提供技术支持,而以赛促学的方式也将进一步提升施工工艺,推动装配式建设行业整体的良性发展。

(责任编辑:君君)
返回首页 返回栏目首页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北京岳成律师事务所 | 公告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本站地图 | 对外服务:访谈 直播 广告 展会 无线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union@china.org.cn 电话:86-10-88825631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