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热点 时尚 直播 热图 科技 快消 小镇 专题 联盟

设计创新领航者丨波司登荣获中国“十佳企业设计中心”

时间:2021-10-25来源 : 中国网作者 : 佚名

2021年10月22日,由国家工业和信息化部和山东省人民政府共同主办的2021年世界工业设计大会(WIDC)在山东烟台盛大启幕。作为工信部在工业设计领域主办的唯一国家级活动,WIDC是我国接轨世界、助推工业设计产业发展的全球化平台。2021年度中国设计产业100强发布盛典暨国际设计师之夜,同期发布表彰工业设计及相关领域在振兴产业经济、体现设计价值、创造美好生活等方面做出探索和成效,具有广泛影响力和显著成绩的个人和单位。

设计赋能,世界“绒”耀。波司登国家级工业设计中心以工业设计赋能品牌升级,以领先技术提升产品价值,以高水平团队催生转化高质量创新成果,从众多参评企业中脱颖而出,与华为、阿里云、美的、徐工、中国商用飞机等行业领军企业共同被中国工业设计协会授予全国“十佳企业设计中心”,成为纺织服装业唯一获此殊荣的企业。

波司登荣获十佳企业设计中心证书

十佳企业设计中心

中国设计产业百强有多强?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创新驱动发展的精神和部署,充分发挥示范引领带动作用,推动工业设计行业高质量发展,中国工业设计协会组织开展“2021年度中国设计产业100强”的申报、评审、发布工作,树立行业设计创新领航者典范,营造设计创新发展的良好氛围,打造设计产业新生态。

活动启动以来,受到全国范围内的企业单位、设计公司、行业组织、设计服务平台、设计院校、行业推动人士、设计师及相关单位和个人广泛关注及踊跃申报。并经柳冠中、汤重熹等10人权威专家终审评委以高标准、高要求,从创新性、贡献度、引领性、影响力、可持续性五大维度,客观公正地评选出2021年度中国设计产业100强。

波司登参展2021世界工业设计大会

羽绒服是“功能+时尚”的产品。45年来,波司登在羽绒、面料、工艺、版型等方面不断创新,羽绒服品质和保暖性广受国内外好评。波司登工业设计中心洞察时代消费需求,发力产业“微笑曲线”的前端,在设计、原材料、技术、工艺、性能等方面整合创新。通过工业设计赋能产品系列化、时尚化、品牌化,不断提升产品品质、科技含量和时尚度,努力在自己擅长的领域,盯住一个品类,做到全球领先。欧睿国际发布的市场地位声明显示,2020年波司登羽绒服规模全球第一,销售额、销售量同时位列第一。

每一件波司登产品不仅有先进的科技内涵,还有精湛的传统制作工艺。当新技术与传统工艺相碰撞,迸发出波司登持之以恒的匠心与时俱进的创新精神。一件好的羽绒服,就是如此专业!

从中国品牌到走向全球,波司登用大国工匠精神把设计赋能、品质提升做到极致,成为一张具有代表性的“中国名片”,而持续创新与突破,并将其融入品牌基因,提升消费者体验,则赋予了波司登持久的生命力。

工业设计赋能全球领先之路

在“国潮兴起”以及中国从制造大国迈向品牌大国的浪潮中,波司登瞄准中高端,以品牌引领和专业创新助力品牌强国、时尚强国,向全球展示中国品牌的魅力,走出中国羽绒服全球领先的标杆之路。

01

打造立体化产品条线

推动产品系列化

泡芙系列配色潮流、版型时尚,上新即成爆款

跳脱传统的研发思路,以市场数据为支撑,尊重地域差异、年龄差异、个性差异,通过数据化研发,运用消费者视角思维模式,打造立体化产品条线。全面提升生产工艺,与国际顶尖原辅料供应商建立合作,采用“世纪之布”之称的GORE-TEX面料。并与国际一流科研机构合作,建立以用户价值为中心的端到端的产品开发模式,针对系列产品的消费群体深入研究,精准开发。

02

整合国际化优势资源

推动产品时尚化

波司登X高缇耶“新一代羽绒服”改写“新”时尚法则

全方位整合国际创新资源,打造具有国际化品格和国潮气质的波司登新时尚,引领中国高端纺织服装业高质量发展。以独立品牌身份登陆纽约时装周、米兰时装周、伦敦时装周,展现中国品牌时尚魅力。与法国殿堂级设计大师让·保罗·高缇耶(Jean Paul Gaultier)等国际设计师合作联名系列,与迪士尼、星战、漫威等国际知名IP资源开发联名款羽绒服,推出更多个性化、时尚的羽绒服,并力邀杨幂等明星代言“种草”,受到时代主流消费者的青睐。

03

筑高专业化品类壁垒

推动产品品牌化

聚焦尖端产品研发,以技术创新、专家品质引领羽绒服行业品质标准,筑高专业化羽绒服的品类壁垒,不断夯实品牌领导力。登峰系列羽绒服助力2020珠峰高程测量登山活动,以中国温度丈量世界高度,荣获我国工业设计领域唯一经中央批准设立的国家政府奖项——中国优秀工业设计奖金奖。专业保暖系列助力中国极地科考事业,伴随南极科考队执行第36次、第37次南极科考任务。城市滑雪羽绒服斩获ISPO Award 2021全球设计大奖,问鼎“运动界的奥斯卡”。

比山峰更高的,是攀登者的梦想。站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点上,波司登人正秉持“波司登温暖全世界”的初心使命,坚定品牌自信,坚持品牌引领,勇做新时代奋斗者、领航者、攀登者,不断研发时尚领先、功能领先、品类领先、品质领先的中国好产品,在全球市场叫响“世界羽绒服,中国波司登”!

(责任编辑:沈晔)
返回首页 返回栏目首页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北京岳成律师事务所 | 公告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本站地图 | 对外服务:访谈 直播 广告 展会 无线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union@china.org.cn 电话:86-10-88825631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