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热点 时尚 直播 热图 科技 快消 小镇 专题 联盟

第四届中国康复辅助器具产业创新大会在秦皇岛开幕

时间:2021-10-22来源 : 中国网作者 : 佚名

康养福地逢盛会,辅具新城迎宾朋。1022日,第四届中国康复辅助器具产业创新大会在河北省秦皇岛市召开。

民政部副部长王爱文、副省长胡启生出席会议并致辞。国家康复辅具研究中心主任刘健主持开幕式。秦皇岛市委副书记、市长丁伟出席并致辞。奥托博克(中国)北京分公司总经理金凤臣作产业发展分析研判;京东集团副总裁孙志祥作市场解读。因疫情防控需要,国家部委有关同志、专家学者、企业家代表等嘉宾分别在主会场或通过视频直播方式参会。

开幕式上,京东康复辅助器具产业公共服务平台、尚易(秦皇岛)制造分中心、智慧中医创新康养模式合作研究等13个项目签约,总投资52.45亿元。国家康复辅具研究中心中试基地由北京市搬迁至秦皇岛康复辅具产业园也正式启动运营。

在民政部和河北省政府的高度重视和大力支持下,国家康复辅具研究中心、秦皇岛市人民政府联合河北省相关厅局,创立中国康复辅助器具产业创新大会品牌,是全国首个以康复辅助器具产品和技术创新为主题的国际级行业发展大会,已经连续三年在秦皇岛市成功举办。本届大会继续由国家康复辅具研究中心、河北省工业和信息化厅、河北省民政厅、河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河北省科学技术厅、河北省残疾人联合会和秦皇岛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赓续前三届创新大会品牌内涵,本届大会突出“聚力辅具产业多链条,开启养老助残新阶段”主题,立足“十四五”时期国内外康复辅助器具产业高质量发展,促进康复辅助器具创新链、产业链、服务链、人才链融合贯通,搭建政策体系、创新成果、人才培养、区域协作、项目落地的全维度开放、全方位分享、全链条集成、全场景展示平台,设置了开幕式、博览会、租赁体验、座谈研讨、招商洽谈会等系列活动,采用以线下为主、“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形式进行。

本届大会汇聚行业企业200余家,其中包括奥托博克、京东集团、新松机器人、索诺瓦助听器、赛诺菲、科大讯飞、复星医药、上海凤凰等头部企业40余家。邀请了中国工程院院士、国家高层次人才等50位著名专家学者,将开展50多场主题报告,并同期举办国家养老服务质量提升和应急救援体系建设研讨会、康复辅助器具社区租赁服务工作座谈会、中国康复辅助器具企业家会议暨秦皇岛市康复辅助器具产业招商洽谈会、智能康复研讨会、中医康养论坛、体育用品与康复辅具产业融合发展研讨会等活动。

与往届大会相比,今年大会的亮点为:级别高,面向科技前沿,全面深度解读十四五期间民政事业发展规划,展示我国民政事业相关领域最新政策和技术趋势,以及康复辅助器具产业发展新水平;活动多,面向行业融汇,促进康复辅助器具产业科技创新、产业发展和服务体系的全链条贯通,研讨如何强链、补链、延链,共商产业发展新路径;引领作用强,面向区域经济,推动区域康复辅具相关产业集聚、集群化发展;互动性强,面向人民群众生命健康,沉浸式体验各类康复辅具产品和服务;参会参展企业质量高,皆为国内康复辅助器具产业的领军企业,行业影响力大。

大会还将同期同址举办“国际康复辅助器具产业与服务博览会暨国际福祉博览会”。来自全国各地的86家企业参展,其中包括目前国外内康复辅助器具产业的领军企业,如新松机器人、康辉医疗、翔宇、中科尚易、强脑科技、大金、世道、迈动、唐泽等,将带来康复医疗、中医康复、儿童康复、生活护理、辅助器具等各类别创新产品。尤其值得一提的是:上海傅利叶将带来最新的儿童智能康复港系列,新松机器人将展出高度灵活的双臂协作机器人,强脑科技展出的BrainRobotics智能仿生手是第一款脑机接口技术和人工智能算法相结合的仿生手,中科尚易中医经络调理机器人将特色中医经络疗法与人工智能相结合。

此外,大会还将组织开展“康复辅具适配和租赁服务现场体验活动”,让广大人民群众了解康复辅助器具产品及外延对生命健康的有益之处;组织百度公益“智慧养老 公益助力”科技公益城市行活动,为秦皇岛市捐赠小度智能屏,让更多老年人感受科技的美好。

据了解,缘于推动康复辅具器具产业发展的共同愿望,国家康复辅具研究中心与秦皇岛市政府开展“部地共建、院市合作”汇聚在一起,探索形成了国家专业机构与地方政府合作、以展会催生业态、以事业带动产业的康复辅助器具产业发展新模式,不仅引领和推动了我国康复辅助器具产业融合创新和高质量发展,还通过大会全方位、多角度地展示秦皇岛城市魅力,吸引了国内外康养机构和康复辅具企业对秦皇岛的关注,为本市产业的跨越式发展提供了优质资源和强大助力,提升了秦皇岛康养产业吸引力和影响力。

(责任编辑:曹洋)
返回首页 返回栏目首页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北京岳成律师事务所 | 公告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本站地图 | 对外服务:访谈 直播 广告 展会 无线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union@china.org.cn 电话:86-10-88825631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