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热点 时尚 直播 热图 科技 快消 小镇 专题 联盟

上汽无人驾驶车开进“华夏之光” 迪拜世博会“汽车明星”提前亮相

时间:2021-09-30来源 : 中国网作者 : 佚名

上海汽车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简称"上汽集团",股票代码600104)是国内技术和规模领先的汽车上市公司,主要业务包括整车、零部件、移动出行和服务、金融、国际经营五大业务板块。上汽集团瞄准“以用户为中心”加快转变经营模式,着力提升汽车产品、出行服务、运营体系等的数字化水平,正在向技术升级化、业务全球化、品牌高档化、体验极致化的移动出行服务与产品的用户型高科技公司转型。2021年,上汽集团第17次跻身《财富》世界500强,排名第60位。

围绕“碳达峰、碳中和”国家战略目标,以及行业未来发展趋势,上汽集团持续推进创新转型战略,全力冲刺“电动智能网联”新赛道:加快推动新能源、智能网联汽车商业化进程,开展自动驾驶等技术的研究和产业化探索;完善软件、云计算、人工智能、大数据、网络安全等“五大中心”建设,夯实软件技术底座;打造包括中央集中式和域控制电子架构、SOA软件平台、智能车数据工厂、人工智能算法和智能芯片,以及全栈OTA和网络安全方案在内的“云管端”一体化全栈式智能汽车解决方案;积极培育零束软件、捷氢科技、友道智途等十余家科创小巨人企业,以改革激发创新转型的内生新动力。

2021年9月29日,迪拜世博会中国馆“华夏之光”明星展品——上汽无人驾驶新能源概念车“鲲”,在上海世博会博物馆揭幕亮相。10月1日正式开展的迪拜世博会上,上汽“鲲”将和中国北斗、中国高铁一起组成“中国智造三剑客”,面向全球展示中国高端制造业的强大创新实力和独特科技魅力。同时,上汽自主品牌MG和Maxus,还将提供SUV、MPV、轻客作为迪拜世博会中国馆官方指定用车。


传递“智慧出行”美好生活愿景

拥有一百六十余年悠久历史的世界博览会,被誉为“经济、科技与文化界的奥林匹克盛会”,已成为展示新概念、新观念、新技术的全球大舞台。“一切始于世博会”,世博会上曾经首发的火车、电灯、电话、飞机、高速公路等技术和概念,都已陆续走进人们日常生活,有力推动了人类社会的不断进步。

2010上海世博会上,上汽集团打造汽车企业馆,描绘了零排放、零交通事故、远离对石油的依赖、远离交通堵塞的“直达2030”生活画卷,积极传递“行愈简,心愈近”的美好愿望。此次迪拜世博会,上汽将带来由上汽设计中心上海、伦敦两地前瞻设计团队携手打造的“鲲”概念车。援引庄子逍遥游中“鲲”的传说,以“世界与中国,山海一脉”为灵感,生物智能主动交互汽车“鲲”集生物智能交互、光合作用能源、零重力座椅、全息影像交互、自动驾驶等先进技术于一身,展现未来不受空间限制、人车环境融合共生的智慧出行美好画面,将为世博会全球观众带来“一眼科技、一眼未来、一眼中国”的独特体验。


树立“绿色智能”中国品牌形象

上汽将代表中国汽车工业,在迪拜世博会上积极树立“绿色智能”创新形象。作为国内车企“走出去”的领头羊,上汽已经建立了集研发、营销、物流、零部件、制造、金融、二手车等为一体的面向全球市场的汽车产业链,产品和服务进入全球70余个国家和地区。

依托新能源、智能网联等创新技术优势,上汽积极打造差异化国际竞争力,今年1-8月份海外市场销量超过37万辆,同比增长106.4%,稳居中国车企海外销量NO.1。其中,“中国单一品牌海外销量冠军” MG品牌海外销量达到18.2万辆,同比增长83.9%,发达国家和地区销量占比近四成;自主品牌新能源车在欧洲发达国家销售近1.9万辆,同比增长133%,在英国、挪威、丹麦、冰岛等国细分市场上位居前列。同时,“i-Smart”智能网联系统深受泰国、印度、印尼等国消费者欢迎,已在超过30种的海外车型上使用,激活用户超过13万。

此次迪拜世博会上,中国馆“华夏之光”将以“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创新和机遇”为主题,集中展示中国在航天探索、信息技术、现代交通、人工智能、智慧生活等方面的发展成就,并积极宣介“一带一路”倡议和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理念。上汽集团也将加快向技术升级化、业务全球化、品牌高档化、体验极致化的用户型高科技企业转型,为早日实现更美好的人类出行生活积极贡献力量。

(责任编辑:君君)
返回首页 返回栏目首页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北京岳成律师事务所 | 公告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本站地图 | 对外服务:访谈 直播 广告 展会 无线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union@china.org.cn 电话:86-10-88825631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