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热点 时尚 直播 热图 科技 快消 小镇 专题 联盟

打造世界级悬崖项目 衢州柯城奥陶纪预计2024年建成投运

时间:2021-09-18来源 : 中国网作者 : 王小俊

高度300多米,长度600多米的世界最大人造悬崖,世界上规模最大的悬崖酒店,新的悬崖首创项目······9月18日上午,在衢州市柯城区奥陶纪项目现场推介会上,一个个奔着“世界级别”的极限高空特色项目逐一亮相,又一次激发起广大游客的好奇心,让人再一次见证了政府与企业携手逐鹿运动产业蓝海的“野心”。

▲推介会现场(卢颖/摄)

据了解,重庆奥陶纪旅业有限公司在重庆市万盛区建设的奥陶纪旅游度假区依托悬崖峭壁及喀斯特独特地貌,建设具有自主IP的天空玻璃廊桥、悬崖秋千、跳崖机、高空飞跃等8大类30余项特色项目,因惊险刺激、项目独特,迅速成为全国著名的“网红景区”。

▲已建成投运多年的重庆万盛奥陶纪部分项目(资料图)

2019年3月,衢州奥陶纪景区项目正式签约落地。作为灵鹫山旅游度假区的核心支撑项目,它是打造四省边际共同富裕先行示范区的重要依托,也是实施运动振兴乡村战略、推进高质量发展的重要载体,是柯城运动休闲产业发展的“龙头项目”,具有极强的牵引和带动作用。项目计划总投资36亿元,计划用地4200亩,以“高空极限”为主题,按照全国一流标准,建设高空极限类、高空刺激类、高空体验类、游乐趣玩类、自然景观类五大旅游板块,全力打造长三角地区首屈一指的极限运动冒险胜地。项目预计于2024年建成投入运营后,届时可以辐射带动柯城北部片区乡村振兴和共同富裕,预计除提供项目本身工作岗位3000至10000人以外,还可带动周边农家乐、商店超市等配套工作岗位数万人。

▲现场推介(卢颖/摄)

“相比于重庆奥陶纪,柯城的奥陶纪我们将增加多个有品质的旅游景点,并丰富夜间产品,在长三角地区打造独一无二的人文景区,希望我们的项目能为运动柯城以及打造灵鹫山旅游度假区添砖加瓦。”衢州奥陶纪旅业有限公司董事长唐楠说。

会上透露,衢州奥陶纪度假区除了深耕悬崖高空体验外,还将引入气势磅礴的宫廷式夜景奇观,并配有内容丰富的夜光花车巡游、水上大型表演、烟花秀及民俗文化表演,与周边三清山、黄山、千岛湖等多个国家5A景区形成联动,打造顶级旅游综合体。

▲衢州柯城奥陶纪悬崖高空体验景区夜景透视图

首次为一个项目召开专场推介会,这在柯城历史上也是绝无仅有的。“奥陶纪项目的推进不仅仅是企业的事情,也不是一个部门、一个专班的事情,必须举全区之力。”柯城区委主要负责人在会上掷地有声的表态,让人颇为震撼。政府部门将以“不破法规破常规”的理念,主动靠前、积极配合,做到“凡事有交代、件件有回落、事事有回音”,合力推动奥陶纪项目建设早见成效、早日开园。

▲推介会现场(卢颖/摄)

据了解,近年来,衢州市柯城区坚定市区一体,聚焦跨越式高质量发展,聚焦发展运动休闲产业,谋深做实国家运动休闲旅游度假区,围绕灵鹫山旅游度假区“1+1+9+N”重大项目体系,全力推进“运动振兴乡村、体育赋能城市”,大做特做“无中生有”、“两山”转化、运动振兴的大文章。(作者王小俊,陈蓉蓉 楼郁馨 供稿)


(责任编辑:曹洋)
返回首页 返回栏目首页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北京岳成律师事务所 | 公告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本站地图 | 对外服务:访谈 直播 广告 展会 无线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union@china.org.cn 电话:86-10-88825631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