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热点 时尚 直播 热图 科技 快消 小镇 专题 联盟

辋川镇吹楼村:多措并举全身心投入疫情防控工作

时间:2021-09-18来源 : 中国网作者 : 佚名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辋川镇吹楼村将疫情防控工作扛在肩上,落实疫情防控主体责任,通过“一心两手三联四活”多措并举抢占疫情防控先机,筑牢全村联防联控、群防群治的基层组织防线。

一是同心同力履行防控责任。充分发挥吹楼村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村党支部书记、镇村干部和县直机关下派吹楼村疫情防控干部第一时间投入防疫工作,有序组织推进防疫工作落到实处。设卡口把好入口第一关,确保排查车辆不遗、不漏。通信大数据排查任务下达后,吹楼村第一时间开展拉网式排查,做到排查率全覆盖、无遗漏、速反馈。排查中高风险区域人群共31人,按照县疫情防控规定落实居家健康检测等管理措施。村两委每日对居家监测对象进行入户访视,掌握每户每人的卫生健康情况,做好政策宣传解释和心理疏导工作,对居家隔离对象周围进行定期卫生消杀。排查做到跟踪到位、关怀满分。居家监测对象也全力配合村防控工作,每日早晚2次通过防控工作群上报当日健康状况。经县直机关下派人员、镇村干部、志愿者的有序组织下,9月16日当天全村共采集1910人次核酸样本,顺利完成全村全员核酸检测任务。值得一提的是,吹楼村在组织过程中充分体察民意,为高龄老人、孕妇、携带儿童的村民优先安排检测,取得了群众的一致认可。二是防疫村务两手抓。吹楼村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积极为村民排忧解难,做到疫情防控和村情村务两手抓、齐步走。妥善处理好群众的生产生活诉求,主动入户了解群众心声,耐心为群众解决实际问题。比如9月17日上午,村两委接到群众关于自来水管道处置的电话诉求后,立即派遣善于做群众工作的村两委和县直机关下派驻村干部前往村民家中查看,为群众提出合理化建议,化解了群众的焦急期盼。三是联防联控织密防控暖心网。吹楼村全体党员干部冲在前头,搬桌椅、扛器械、拉电线、送传单、运物资……成为群众身边最熟悉的一道风景线,他们既是吹楼村的“家人”,更是惠安县广大防疫战士中普通的一员。村老协会自发守护起进村第一道关卡,栉风沐雨细心排查每一辆经过吹楼村的车辆和人员,切实筑牢吹楼健康安全第一关。吹楼村群众、爱心企业、乡贤积极踊跃捐赠矿泉水、小面包、口罩等防疫物资,加大防疫后勤保障力度,汇聚起吹楼联防联控“爱心墙”。四是灵活宣传防疫知识。运用村级广告栏张贴宣传单、通过LED刊播防疫标语、“村村响”大喇叭用方言提醒村民加强防范、利用微信工作群包组宣传到位,确保防疫宣传走在前头,为防控工作打下坚实的群众基础。(辋川镇吹楼村委会供稿)










(责任编辑:曹洋)
返回首页 返回栏目首页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北京岳成律师事务所 | 公告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本站地图 | 对外服务:访谈 直播 广告 展会 无线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union@china.org.cn 电话:86-10-88825631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