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热点 时尚 直播 热图 科技 快消 小镇 专题 联盟

黑竹沟旅游形象大使揭晓!还将牵手国家地理频道拍摄纪录片

时间:2021-08-02来源 : 中国网作者 : 佚名

731日,作为“中国峨边·北京宣传周”暨招商引资系列活动之一的“穿越黑竹沟”探秘探险成果发布暨全域旅游项目推荐会、国家地理频道-四川省旅游投资集团合作签约仪式、黑竹沟探险旅游论坛活动在北京国际饭店会议中心采取网络云直播的形式举行,央视频、央视网、今日头条、抖音、快手等平台全程直播。这是黑竹沟旅游发展历程中值得纪念的重要时刻,将翻开峨边全域旅游的新篇章。

image.png

人民日报、人民网、新华网、中央电视台、四川发布等30余家主流新闻媒体、特邀探险旅游专家、特邀嘉宾均在“云端”参加活动。峨边彝族自治县县委副书记、县政府代理县长陈玉秀,县委常委、县政府常务副县长李威巍等峨边彝族自治县领导参加活动。

image.png

陈玉秀致辞

陈玉秀代表峨边彝族自治县县委县政府向在“云端”参加活动的嘉宾、网民朋友表示诚挚的感谢。她说,峨边彝族自治县底蕴深厚,历史传承独特;山河秀美,原始神秘独具;人文厚重,民族风情独享;区位嬗变,发展前景独显。近年来,我县打响脱贫大攻坚,高质量实现脱贫摘帽。城乡面貌翻天覆地、欣欣向荣,先后获得全国脱贫攻坚先进集体、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县等荣誉。在波澜壮阔的脱贫攻坚伟大实践中,坚持把旅游开发作为长效治本之策,全域发力、集核突破,多彩人文点亮绿水青山,努力打造全国全域旅游新样板。强化创新理念引领,高端定位全域旅游,全面构建以黑竹沟引擎驱动、县城有效承接、魅力村寨明珠镶嵌的全域旅游发展格局。强化优势项目支撑,高位发展核心景区,突出“世界迷踪·中国睡谷·冰雪胜地”战略定位,做实唱响“中国百慕大·世界黑竹沟”。强化深度融合互动,深入推进彝汉文化和现代文明深度融合,集成打造甘嫫阿妞文化IP,高光亮彩彝风彝韵。站在“两个一百年”的历史交汇期,我县将始终坚定致力绿色崛起建设美丽峨边主题,努力推进交通大突破、旅游大发展、产业大提升、民生大改善,全面开创百姓富、生态美的多彩峨边新未来。

陈玉秀表示,峨边彝族自治县对未来的发展充满信心,将推出一批符合国家产业政策、具有特色优势和发展潜力的重点招商引资项目。以更加开放的姿态、更加宽松的环境、更加丰厚的回报,时刻期待、热烈欢迎各位朋友到峨边彝族自治县开发发展、合作共赢。相信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黑竹沟的瑰彩绚丽一定能更为世人称道,我县全域旅游的明天一定更加辉煌灿烂!

image.png

李威巍向大家介绍“黑竹沟旅游规划”

活动中,李威巍向大家介绍了“黑竹沟旅游规划”,并推介了峨边彝族自治县全域旅游重点项目;黑竹沟管委会主任吴涛向刘勇教授颁发“黑竹沟旅游形象大使”聘书;国家地理频道代表、国家地理品牌内容及频道总监王雁,国家地理频道授权方四川格林琅瑞体育科技有限公司代表王海晨,与四川新黑竹沟集团董事长陈涛,签署纪录片拍摄合作协议。

image.png

吴涛向刘勇教授颁发“黑竹沟旅游形象大使”聘书

image.png

三方代表签署纪录片拍摄合作协议

据了解,峨边彝族自治县与刘勇教授所在的四川省旅游学院已签署合作协议,刘勇教授将带领团队开展黑竹沟探秘探险项目的开发建设。与此同时,国家地理频道和负责景区开发的四川旅游投资集团新黑竹沟国际投资集团将牵手景区开发,共同进行黑竹沟探险探秘全球宣传。刘勇教授是首位荣获“金冰镐”国际大奖的华人、在全国户外运动吸粉无数、人称“牛人勇哥”曾率领户外探险团队,进入黑竹沟神秘的罗索依达无人区进行了探险探秘。国家地理频道致力于探险发现、环境保护及教育等方面的推广工作,在全球171个国家及地区,超过4亿4千万个家庭用户通过48种语言收看。

在随后进行的黑竹沟探险旅游论坛上,清华海峡研究院常务副院长郭樑,新疆乌鲁木齐登山协会主席侍海峰,国家地理品牌内容及频道总监王雁,资深攀登救援专家袁天,野生动物保护专家罗平钊,深圳登山协会常务副会长、著名探险家曹俊等全国各地探险领域专家视频连线,共同探讨黑竹沟探险旅游发展。

image.png

共同探讨黑竹沟探险旅游发展

活动开始前,广大网民朋友还通过央视频在线观赏2021年中国名人名家峨边摄影书画作品展、“彝风彝韵”小凉山非遗文化展示、“峨岭云边”特色农旅产品展销,通过一幅幅书画摄影作品、一件件展品了解峨边脱贫奔康,一步跨千年的喜人巨变,同时深入了解小凉山彝族特色文化,领略黑竹沟神秘风光。

image.png

中国名人名家峨边摄影书画作品

image.png

“彝风彝韵”小凉山非遗文化展示

image.png

“彝风彝韵”小凉山非遗文化展示

image.png

“峨岭云边”特色农旅产品展销

image.png

特色农旅产品展销

(责任编辑:曹洋)
返回首页 返回栏目首页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北京岳成律师事务所 | 公告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本站地图 | 对外服务:访谈 直播 广告 展会 无线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union@china.org.cn 电话:86-10-88825631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