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热点 时尚 直播 热图 科技 快消 小镇 专题 联盟

中国石化王振平获评全国优秀共产党员

时间:2021-06-30来源 : 中国网作者 : 佚名

在党的百年华诞即将到来之际,6月30日,记者从中国石化新闻办获悉,在近日举行的全国“两优一先”表彰大会上,中国石化国际石油工程有限公司科威特分公司常务副总经理王振平,获评“全国优秀共产党员”,并出席表彰大会,是今年中国石化唯一一位获此殊荣的员工。

王振平自2002年以来,一直在海外一线从事石油工程技术和项目管理工作,他理想信念坚定、政治素质过硬,在近20年的海外工作经历中,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和同事们携手打拼、艰难创业,创下一项又一项新纪录。到2020年底,科威特分公司累计新签合同额43.45亿美元,完成合同额27.25亿美元,累计收入178.4亿元,累计实现利润20.5亿元,成为科威特最大的钻井承包商,有效服务科威特国家油气产业发展,促进中科经贸合作,为树立中国石化品牌形象、助推中国制造、提升中国国家形象作出了积极贡献。

强化理论武装,锻造过硬素质。王振平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自觉加强思想淬炼、政治历练、实践锻炼,自觉把讲政治融入工作全方位、全过程,不怕吃苦,勇于担当,为广大职工作出表率。2009年,王振平带领团队中标5部钻机项目,新签合同额4亿美元,创当年中国石化海外井筒项目单笔新签纪录。2014年,中标27部钻修井机项目,新签合同额11.5亿美元,创中国石化海外机构钻井最大年度新签纪录。在参与组织2014年钻修井机项目投标的过程中,面对三个标书共38部钻机投标等前所未有的工作量,王振平带病坚持工作一个多月,充分发挥了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凝聚了整个团队的战斗力,为科威特分公司跨越式发展铸就坚实基础。2014年,中国石化一跃成为科威特国家石油公司最大的钻井工程承包商,几乎占据科威特钻井市场的半壁江山,5年来累计新签合同额近22亿美元。

立足岗位建功,创造突出业绩。王振平恪尽职守,踏实工作,无论工作多忙多累,他都自加压力,认真研修先进的钻修井专业技术,掌握井下事故预防和处理技巧,积极研究科威特市场状况,学习经营管理和所在国法律法规等知识,不断提升业务能力和管理水平。2016年,王振平被国资委党委、集团公司党组授予“优秀共产党员”称号。在2009-2010年第一批15部钻机提前启动631个钻机日,王振平带领团队创造了当时石油工程板块海外年启动钻机纪录。在2014-2015年期间,王振平带领团队再创佳绩,保证27部钻机大幅提前启动,共提前2578个钻机日,刷新石油工程海外启动钻机纪录,获甲方提前开钻奖695万美元。

坚持以身作则,群众高度认可。王振平工作中积极主动,诚实稳重,责任心强,在科威特分公司全体员工当中口碑极佳。2020年,全球新冠疫情肆虐,科威特疫情也相当严重,王振平同志周密部署疫情防控,身先士卒、冲锋在前,及时了解和解决员工诉求,帮扶家庭困难员工,实现全公司无一人感染病毒,员工队伍保持稳定。同时,在疫情严重的情况下实现逆势破局,2020年完成合同额及经济效益均创历史最高水平。日常工作中,他坚持“安全就是效益,安全就是市场”理念,加强精细管理,安全业绩得到科威特国家石油公司和国际石油工程公司总部高度认可,2020年获得科威特国家石油公司安全奖累计高达1300万美元。

“能为国家一带一路建设和公司海外事业作出一点贡献,是我的荣耀和幸福。这份荣誉属于每一个奋战在海外的石化党员。”获奖后的王振平感慨道。

表彰会上,中国石化胜利油田石油工程技术研究院党委、齐鲁石化热电厂党委、茂名石化化工分部党委等3个党组织荣获“全国先进基层党组织”称号。据悉,今年全国“两优一先”表彰中,党中央授予384名同志、追授16名同志“全国优秀共产党员”称号,授予298名同志、追授2名同志“全国优秀党务工作者”称号,授予499个基层党组织“全国先进基层党组织”称号。

(责任编辑:沈晔)
返回首页 返回栏目首页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北京岳成律师事务所 | 公告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本站地图 | 对外服务:访谈 直播 广告 展会 无线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union@china.org.cn 电话:86-10-88825631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