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热点 时尚 直播 热图 科技 快消 小镇 专题 联盟

中国石油“红色文化加油站”成为党史学习教育新地标

时间:2021-06-29来源 : 中国网作者 : 佚名

石油精神和大庆精神铁人精神,根源于革命战争年代的井冈山精神、长征精神、延安精神,红色文化融入了石油人的血液。中国石油深入发掘当地红色文化资源。分布于全国各省区市带有“红色文化”特质的两万余座中国石油加油站,成为红色文化的宣讲台,广大党员群众接受爱国主义教育的“网红”打卡点。

见证百年党史,成为红色历史宣讲者

驾车畅游祖国大好河山,每到一个镌刻中国革命红色烙印的地区,都能在中国石油加油站重温历史、缅怀先烈,感慨如今幸福生活的来之不易。

浙江嘉兴中环东路站

在“革命圣地”浙江嘉兴南湖附近,浙江嘉兴东路加油站就设置了“红船驿站”服务点,与嘉兴志愿者协会联手开展公益活动,并以加油站红色文化展板为载体,向来往游客讲述红船精神;上海常德路加油站,位于中共一大、二大、四大会址、四行仓库附近,该站循环播放展示着红色人文历史图片、视频,为游客提供周边红色旅游咨询、指引服务。南昌起义揭开了中国共产党独立领导武装斗争和创建革命军队的序幕。

福建古田赖坊加油站向顾客展示小红军战士摆件

在南昌红军主题加油站,站内5米高的红军雕塑、百米长的红色文化长廊、亮丽的红色文化便利店等吸引很多车主、中小学生、历史文化爱好者驻足。

湖南韶山广场站无处不凸显红色主题文化

服务老区振兴,愿做地方建设参与者

中国石油“红色文化加油站”在做好能源保供同时,还积极行动,努力成为老区广大农友的好邻居、好帮手。在这里,通过为偏远地方群众提供便民产品、解决扶贫产品销路等方式,实现红色文化与石油精神的有机融合。

瑞金福源加油站位于319国道旁,1931年11月,中华苏维埃共和国临时中央政府在瑞金成立

瑞金福源加油站除销售油品外,还向当地农户销售化肥、油米等,为村民生产生活提供了极大方便。

红色文化在油站传承-延安王家坪加油站

陕西延安王家坪加油站员工

延安王家坪加油站开设“扶贫产品专柜”,把定点扶贫村出产的黄小米、绿豆等杂粮,摆到便利店显眼位置。

传承红色文化,誓做新时代文明的践行者

中国石油将“继承传统文化、弘扬革命文化、创新先进文化”理念融入基层党支部建设,充分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通过向司乘人员提供便民服务、向社会大众提供公益服务,以实际行动传承红色文化。

员工穿具有沂蒙特色的服装

西柏坡高速(162)站深挖“两个敢于、两个务必,团结高效,永不停步,将革命进行到底”西柏坡精神内涵,打造“爱心吧”,为司乘人员提供休息、音乐书吧、免费咖啡、茶饮品、充电等服务。沂蒙姐妹加油站员工以革命战争年代临沂支前模范“沂蒙姐妹”为榜样,全员加入“沂蒙姐妹”青年志愿服务队,十多年如一日深入儿童福利院、贫困小学、困难员工以及贫困环卫工家中扶贫助老。


(责任编辑:曹洋)
返回首页 返回栏目首页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北京岳成律师事务所 | 公告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本站地图 | 对外服务:访谈 直播 广告 展会 无线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union@china.org.cn 电话:86-10-88825631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