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热点 时尚 直播 热图 科技 快消 小镇 专题 联盟

2021中国石油和化工企业500强9月在大连发布

时间:2021-06-10来源 : 中国网作者 : 佚名

6月9日,2021中国石油和化工企业500强发布会暨大连市石化产业招商推介会筹备工作新闻发布会在北京召开。据悉,由大连市人民政府与中国石油和化学工业联合会、中国化工企业管理协会联合主办的2021中国石油和化工企业500强发布会将于9月1日—3日在大连市举行。

大连市副市长方铁林在会上表示,大连市加快构建高质量发展的现代化经济体系,“十四五”期间,将深度开发“原字号”,延链补链强链,加大招商引资力度,集聚高质量项目,加快打造精细化工产业高地,推动石化产业结构调整和优化升级,预计2025年大连市石化产业的产值规模将达到5000亿元。

近年来,大连市坚持以新发展理念引领高质量发展,推动大连市石化产业结构调整和优化升级取得明显成效,产业链加快向下游延伸,“油头大、化身短、化尾小”的问题得到极大改善。

“十四五”期间,大连市将着力整合各项基础条件,形成协同优势,加快实施产业基础再造工程,狠抓建链、补链、延链、强链,坚持打通全产业链、降低企业运营成本、提升产业创新能力。预计,2025年大连市石化产业的产值规模将达到5000亿元,基本形成涵盖原油加工、石油化工、精细化学品等门类齐全、基础雄厚的现代化产业体系,实现石化全产业链的优化升级和高质量发展,为未来10至15年内形成万亿级的绿色石化产业基地打下坚实基础。

(责任编辑:沈晔)
返回首页 返回栏目首页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北京岳成律师事务所 | 公告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本站地图 | 对外服务:访谈 直播 广告 展会 无线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union@china.org.cn 电话:86-10-88825631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