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热点 时尚 直播 热图 科技 快消 小镇 专题 联盟

护航高考,全国公安机关做了这些事

时间:2021-06-10来源 : 中国网作者 : 张艳玲

记者从公安部10日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截至6月9日,全国大局稳定、治安秩序良好,7227个考点、46.6万个考场秩序井然,公安机关以维护高考安全、平稳、顺利的优异成绩,向党和人民交上了一份合格答卷。

公安部新闻发言人贾俊强在会上表示,全国公安机关护航高考工作,全力维护考场及周边治安交通秩序,确保“平安高考”;组织开展便民利民服务,营造“暖心高考”;严厉打击涉高考违法犯罪活动,务求“公平高考”;净化高考网络环境,做好疫情防控和服务考生,全力为莘莘学子保驾护航。

各地公安机关全面强化考点及周边武装巡逻、定点守护、应急处突等工作。根据考点及周边道路、天气情况,科学组织交通疏导,全力维护考场周边及外围道路动静态交通秩序,仅高考首日,就出动警车9万余台次,为考生提供通行、转运服务9.9万人次。

在青海玛多、云南漾濞,公安机关主动对校园周边因地震受损的房屋进行隐患排查。在广州,公安机关充分发挥智慧新警务作用,全力协助卫健、疾控等部门做好涉及高考的疫情筛查工作,保障800余名需安排专人专车定点接送的考生出行安全。

公安部还要求各地机关对送考车辆发生的轻微交通违法行为,教育警告后及时放行;对发生交通事故的,按照“先考试后处理”的原则,取证后先予放行,事后妥善处理。

公安部会同教育、工信等部门实时监测处置网上涉考不良信息,严查严打组织考试作弊等涉考违法犯罪。加强考点周边巡查监测,及时发现处置利用无线电设备实施作弊的行为,坚决捍卫高考公平公正。为服务考生出行,各地公安机关高密度滚动发布考场周边交通管控措施和路况信息。


(责任编辑:曹洋)
返回首页 返回栏目首页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北京岳成律师事务所 | 公告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本站地图 | 对外服务:访谈 直播 广告 展会 无线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union@china.org.cn 电话:86-10-88825631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