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热点 时尚 直播 热图 科技 快消 小镇 专题 联盟

数字化转型再下一城!恒大物业携手腾讯打造微物云

时间:2021-06-01来源 : 中国网作者 : 佚名

在新经济浪潮下,物管服务数字化、科技化已是大势所趋。作为业内龙头,恒大物业始终走在前列,并携手腾讯开展智慧化新探索。

5月31日下午,腾讯与恒大在腾讯全球总部滨海大厦举行战略合作签约仪式,携手打造面向全社会开放的物业科技平台“微物云”,助力物业行业数字化升级,共同开拓蓝海市场。

01|数字化转型 “微物云”平台横空出世

“微物云”——腾讯、恒大两大巨头强强联手打造的物业科技平台,可以说是全面融合了腾讯全景式数字生态和恒大八大产业多元生态的数字化平台。

据悉,该平台充分利用腾讯在云计算、AI、大数据、物联网等方面的能力和C2B优势,以及恒大物业近2000个社区的线下应用场景和海量客户私域流量,构建多元化、多层次的用户服务,未来将有望重塑物管行业新生态。

具体而言,“微物云”科技平台将集成三大板块,包括智慧物业SaaS系统、空间物联网和用户运营服务三大领域,全面导入医疗、养老、教育、金融及社区团购等增值服务,助力传统物业从空间、资产的运营转移到社区用户的数字化运营,不断优化收入结构、提高人均效能、扩大服务内容、提升数字化水平,为业主提供更智能、更优质的人居体验。

02|乘政策东风 增值服务成业绩“新增长极”

近年来,物业增值服务堪称政策“新风口”。早前,国家十部委曾连发多份文件,鼓励物业公司积极探索“物业服务+生活服务”的新模式。

恒大物业积极响应、前瞻布局,在借助母公司恒大集团多元化产业优势的同时,还联手腾讯、阿里、房车宝等,开拓社区团购、房产中介、保险经纪、家装美居等增值服务。

公告显示,2020年恒大物业的增值服务收入为12.64亿,毛利率为63.4%,同比大增121%。公司管理层预计,2021年增值服务业务有望再次实现翻倍增长,成为拉动公司业绩攀升的新增长极。

如今,恒大物业再度与腾讯深入合作,通过科技赋能,打造“微物云”科技平台,也将助推恒大物业在智慧城市建设及城市综合服务运营方面迈上新台阶,加快转型成为全球规模最大、实力最强的固定空间科技服务平台。

03|迎多重利好 市值打开新一轮上涨空间

除了业务层面的重磅利好外,恒大物业近期也迎来了多重资本市场的利好消息。

早前,恒生指数有限公司已将恒大物业纳入恒生中国企业指数,自6月7日起正式生效。届时,市场上相关跟踪恒生国企指数的ETF和基金,将会自动买入恒大物业,巨额资金的迅速流入,将对其交投产生积极影响。

更值得一提的是,此前恒大物业已正式成为港股通优质投资标的之一。未来随着南下资本的加速涌入,将对其股价表现带来正面作用。

多重利好加持下,恒大物业获得多家国际投行认可,如野村国际、建银国际、海通国际等大行,均看好恒大物业的发展前景,目标价最高31.4港元。可以预见,未来随着腾讯与恒大合作的深入推进,恒大物业有望迎来业绩爆发式期,股价与市值也将打开新一轮上涨空间。


(责任编辑:曹洋)
返回首页 返回栏目首页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北京岳成律师事务所 | 公告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本站地图 | 对外服务:访谈 直播 广告 展会 无线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union@china.org.cn 电话:86-10-88825631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