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热点 时尚 直播 热图 科技 快消 小镇 专题 联盟

小胡柚带动产业大发展!浙江常山引得各地客商前来“赏花问柚”

时间:2021-04-22来源 : 中国网作者 : 江文燕

4月21日,2021中国·常山“赏花问柚”品鉴活动在常山县同弓乡太公山国家标准果园举行。活动以“柚香柚美柚来了”为主题,吸引了大批农业专家、客商、游客来到现场赏柚花、品胡柚、感受浓浓的胡柚文化。

常山县位于浙西南部,地处浙闽赣皖四省九地市中心地带,独特的地理位置和生态环境促进了胡柚产业蓬勃发展。常山胡柚是当地特有的地方柑橘品种,与山茶油、食用菌并称“常山三宝”,也是中国珍贵的柑橘种质资源,距今有600多年的栽种历史。

目前,常山全县胡柚种植面积10.5万亩,有10万人参与胡柚种植、生产与销售,2020年产量13.6万吨,产业总产值达15亿元,带动当地农民直接增收5亿元,“十四五”末目标实现百亿元产值。小小的胡柚成为撬动农民脱贫致富,实现乡村振兴的有力支点。

在当天的活动现场,不仅举行了《胡柚之恋》、《胡柚花儿开》歌曲表演及《流彩柚林》旗袍秀,播放了国产民族动画电影《胡柚娃》,还以胡柚为主题创作的各类文艺活动开展全民宣传,让大家深深陶醉在胡柚的魅力中。

随着常山胡柚产业的转型发展,品质不断提升,衍生产品不断丰富,吸引了很多网红线上直播,为胡柚产品“吆喝”。除文艺演出外,现场多家常山本地胡柚企业与杭州胡庆余堂集团有限公司、杭州新白鹿餐饮管理有限公司、杭州联华华商集团有限公司等10余家外地企业签订合作协议,在鲜果输送、产品研发、线上销售等方面实现共赢。

据了解,近年来,常山县坚持“抓这颗果就是抓民生、抓幸福”,深耕转型升级思路,贯彻“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发展理念,延伸产业链,提升价值链,构建“鲜果精量,加工赋能,三产融合”新格局。目前,常山胡柚已实现鲜果商品化处理、深加工、药材利用等全产业链开发。(作者 江文燕)

(责任编辑:曹洋)
返回首页 返回栏目首页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北京岳成律师事务所 | 公告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本站地图 | 对外服务:访谈 直播 广告 展会 无线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union@china.org.cn 电话:86-10-88825631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