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热点 时尚 直播 热图 科技 快消 小镇 专题 联盟

沧州渤海新区南大港湿地惊现5只野生丹顶鹤

时间:2021-04-07来源 : 联盟中国作者 : 张威

4月4日,在沧州渤海新区南大港湿地惊现5只国家一级保护动物野生丹顶鹤,上一次在南大港湿地发现丹顶鹤是10余年前,这次丹顶鹤又重现南大港湿地,实属罕见。

image.png

当日上午10时,南大港摄影爱好者刘振举在南大港湿地拍鸟时,意外发现湿地保护区浅滩上有几只大鸟,他通过600mm镜头观察发现,浅滩上的大鸟原来是丹顶鹤,照片准确的记录丹顶鹤数量达5只。

image.png

丹顶鹤又名“仙鹤”,为国家一级重点保护野生动物,大型涉禽,列入《世界自然保护联盟》(IUCN)濒危物种红色名录ver 3.1--濒危(EN)物种。生活在沼泽或浅水地带的一种大型涉禽,对栖息地周边环境非常“挑剔”,常被人冠以“湿地之神”的美称。

多年未见的鹤类为何今年重返南大港湿地?据南大港湿地和鸟类自然保护区管理处负责人刘敬贤介绍,近年来,沧州渤海新区南大港产业园区不断加强环境治理,通过湿地生态修复、引蓄洁净水源、保护区全封闭管理、鸟类监测救治等一系列措施,加大对湿地的保护力度,不断优化湿地生态环境,吸引了大批珍稀候鸟在此栖息中转。(张威 摄影 刘振举)


(责任编辑:曹洋)
返回首页 返回栏目首页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北京岳成律师事务所 | 公告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本站地图 | 对外服务:访谈 直播 广告 展会 无线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union@china.org.cn 电话:86-10-88825631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