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热点 时尚 直播 热图 科技 快消 小镇 专题 联盟

衢州柯城:乡贤引才引智助家乡发展 现场签约4个项目总投资18亿

时间:2021-04-03来源 : 中国网作者 : 王小俊

4月3日上午,以“同心筑梦柯有大为”为主题的2021柯城人发展大会在浙江省衢州市柯城区举行。400余名各界代表相聚柯城,共叙乡情、共话发展。

柯城区位于浙江省西部,钱塘江源头,浙闽赣皖四省交界,是衢州市的主城区,近年来,柯城当地勇挑主城担当,以建成首善之区、运动之区、幸福之区奋斗之区为目标,民营经济发展势头迅猛。2015年5月16日,柯城在浙江省外第一家商会——柯城上海商会成立,架起了在沪乡贤与柯城互通信息的桥梁,畅通了柯城对外引资引技、引才引智的桥梁。经过五年的发展壮大,商会的步子也越迈越大。2020年,柯城在成都、重庆、温州、深圳、北京等地商会先后成立。

“这几年,我看见了柯城的巨变、看见了柯城寓外乡贤的创业奋斗史,看见了拼搏,看见了坚持。作为柯城人,我为自己能见证这些而自豪。”会上,获颁“引才大使”的柯城上海商会会长周旭相告,在商会的努力下,上海同济大学的“智慧触角”已经伸展到柯城本土企业。目前,商会正在尝试将闵行区的高端制造产业导向柯城,密切家乡与上海体育界的沟通,推动打响“运动柯城”品牌。

“本次大会是柯城乡贤的年度‘亲友会’,是柯城聚焦‘双招双引’‘两进两回’,以乡贤力量助推柯城发展的具体实践。”柯城区相关负责人表示。大会现场,4个招商引资重点项目签约,计划总投资18亿元,主要包括文旅产业、服装产业、数字智慧产业及物流仓储产业。

其中,衢州织美时装有限公司董事长余文卫计划投资2.1亿元,在航埠智尚小镇建设针织服装生产线项目。“柯城人做事严谨、很注重商业礼节。从去年年初考察、洽谈到最终确定合作,每次同航埠镇负责人接触,我都能感受到满满的诚意与敬重,这点是最打动我的。”余文卫说,2年前在杭州,他就机缘巧合了解到柯城,恰巧公司需要扩大生产,加上离老家很近,于是产生了合作意愿。“我对此次合作充满期待,希望项目能尽快落地投产。”

 

会上,柯城为深圳本码实业集团衢州负责人艾丽红、衢州益康旅游开发有限公司总经理夷春阳等9位落户柯城的企业负责人、优秀个人颁发“新柯城人”证书。当天“落户”的艾丽红说:“除了便利的区位条件、完善的产业配套,柯城最吸引我们的还是充满诚意的招商政策、领导的关心支持。作为‘新柯城人’,我对柯城的发展前景充满期待。”

大会期间,与会人员还实地考察了柯城的工业全域治理、全域土地整治、乡村未来社区、森林运动小镇及村播产业。(作者王小俊,供稿 童玲 郑晨等)

(责任编辑:曹洋)
返回首页 返回栏目首页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北京岳成律师事务所 | 公告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本站地图 | 对外服务:访谈 直播 广告 展会 无线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union@china.org.cn 电话:86-10-88825631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