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热点 时尚 直播 热图 科技 快消 小镇 专题 联盟

解码恒大物业首份年报 增值服务将成最强引擎

时间:2021-03-17来源 : 中国网作者 : 佚名

3月16日,恒大物业(6666.HK)发布了上市以来的第一份年报。公告显示,恒大物业2020年实现营业收入105.09亿元,同比大增43.31%;毛利润40.06亿元,同比大增128.26%;净利润26.47亿元,按年大增184.32%;现金余额126.04亿元,同比大增1742.69%。多项核心业绩指标全面向好的背后,其增长密码何在?

分析认为,恒大物业净利大增,除了横向规模扩张外,最重要的一大增长引擎来自于做深增值服务内容。

近年来,具备极大市场空间和利润空间的增值服务领域,已成为各大物管企业的必争之地。恒大物业也早已瞄准这片蓝海市场,携手腾讯、阿里、房车宝等科技巨头盘活资产、提前谋划布局,至今可谓是成效颇丰:2020年公司社区增值服务收入为12.64亿元,毛利率为63.4%,同比大增121%。

纵观当前市场上,上市物管企业增值服务方面表现,虽然其收入占比仍未能超过基础物业服务,但由于毛利率高,在物业费普遍涨价难的现状下,要实现盈利快速增长,发力增值服务无疑是各企业的首要之选。

恒大物业管理层在发布会现场表示,未来,公司将围绕四大业务重点发力:第一,与房车宝集团全面合作,立足超3万个服务中心,深挖物业自有近千万客户资源,征战万亿规模房产中介交易市场;第二,收购恒大保险经纪公司,代理寿险、财险、车险、游客险等产品,并与恒大人寿等专业公司合作,为恒大物业住户提供高性价产品;第三,涉足家装美居领域,目前,恒大的战略合作装修单位24家,年装修量超300亿元,物业自管300多万户房产,业务前景极为广阔;最后,依托社区“最后一公里”入口优势,扩大社区团购业务范围,辐射周边社区和上下游单位企业客户,全渠道吸引客户。

在此布局下,恒大物业增值服务触达的领域有望越来越繁多,加上母公司恒大集团在汽车、旅游、健康等领域的强劲实力,增值业务将成为助力业绩增长的最强引擎,为未来业绩持续飙升提供重要保障。


(责任编辑:曹洋)
返回首页 返回栏目首页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北京岳成律师事务所 | 公告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本站地图 | 对外服务:访谈 直播 广告 展会 无线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union@china.org.cn 电话:86-10-88825631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