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热点 时尚 直播 热图 科技 快消 小镇 专题 联盟

六师五家渠市:吾家乐宝养老总院入选全国公办养老机构改革优秀案例

时间:2020-12-30来源 : 中国网作者 : 武晓媛 李梦飞

近日,民政部、国家发展改革委发布《关于公办养老机构改革优秀案例的通报》,新疆有两个典型案例入选,其中一个为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第六师五家渠市吾家乐宝养老总院。

根据相关工作安排,民政部、国家发展改革委开展了公办养老机构改革典型经验收集及遴选工作,按照地方推荐、专家评审、系统比对、部门联审、网站公示等程序,遴选出了49家公办养老机构改革优秀案例。

据了解,吾家乐宝养老总院成立于2015年,是一家集“学、养、康、医、大健康”为一体的公办公营企业化管理的非营利性机构,在发展中始终坚持“一切源于适老”的服务理念,以机构养老服务为支撑,紧跟养老产业发展特点,创新了康养相结合、大健康养老服务体系,致力于实现“老有所养、老有所医、老有所学、老有所为、老有所乐”的目标。

五家渠市吾家乐宝养老总院院长王俊说道:“我们打造的趣玩小镇在全国是首创,我们以‘给老人更加人性化的服务’为运营理念。这次入选是对我们工作的肯定,更是鞭策和鼓励。今后,我们要不断学习、努力,在精细化服务和创新模式上下功夫。”

师市养老产业改革前,五家渠市团办养老院由于体制问题,存在管理体制不顺、经费保障不足、服务水平不高、集中供养率偏低等问题,极大地影响了本地养老事业的发展。

2014年,师市助力养老产业发展,推动五家渠市养老院建成集养老服务、老年健康管理、医疗护理、康复训练等为一体的养老服务综合体。2018年,“吾家乐宝”成为立足兵团、面向全疆、走向全国的养老服务品牌。

吾家乐宝养老总院大胆创新,将团场5家养老院整合管理,以总院为平台,逐步将资源向居家和社区服务延伸,向基层团场延伸,向高龄、失能和部分失能老年人延伸,构建了“机构定标准,优质服务进家庭、进社区”的专业化服务机制。目前,已运营养老机构6家,总床位1255张。

五家渠市吾家乐宝养老院的发展推动了师市养老产业转型升级,为师市构建多元化的养老体系和向智慧养老发展提供了有力参考。(武晓媛 李梦飞)


(责任编辑:曹洋)
返回首页 返回栏目首页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北京岳成律师事务所 | 公告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本站地图 | 对外服务:访谈 直播 广告 展会 无线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union@china.org.cn 电话:86-10-88825631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