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热点 时尚 直播 热图 科技 快消 小镇 专题 联盟

浙江衢州面向全球发布亿元“招贤令”

时间:2020-12-03来源 : 中国网作者 : 王小俊

12月3日下午,浙江省衢州市召开2020数字赋能创新大会暨东南数字经济发展研究院专家报告会。会上,东南数字经济发展研究院(以下简称“东南院”)发布了“揭榜挂帅 全球招贤”亿元榜单。

衢州位于浙江省西部,钱塘江源头,浙闽赣皖四省交界。受区位因素影响,当地数字经济创新人才相对短缺,2018年,在衢州提出要大力发展数字经济“一号工程”时,当地从事数字经济、计算机专业的大学毕业生不到1000人,其中博士研究生不到10人,在很大程度上制约了衢州数字经济发展的步伐。

在此背景下,东南院应运而生,被寄予厚望。作为全国首家实体化运作的数字经济研究院,按照贴紧中心、靠紧杭州、拉紧阿里,以产业数字化为主、以推广应用为主、以平台建设为主的“三紧三为主”建院方针,致力打造全省乃至全国有影响力的重大创新平台、数字经济人才高度集聚的重要基地。

“短短两年时间,东南院已经集聚186名高端人才,组建7个研发中心、9家分院,落地科研成果17项,实施项目35个,被评为浙江省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示范基地、浙江省数字经济创新服务综合体,成为衢州引聚人才、打造创新策源地的鲜活案例。”会上,衢州市委副书记、市长汤飞帆表示。

据统计,今年前三季度,衢州市数字经济核心产业营业收入172亿元,同比增长21.9%,超过全省平均水平10.5个百分点,增速保持全省第一;数字经济核心产业制造业增加值24.63亿元,同比增长23.5%,增速保持全省第一。“双第一”的背后,是衢州致力于数字平台的打造,提供强力智库支撑。

会上,东南院面向全球公开发布了十大技术需求榜单,重金招募高层次人才技术团队,单项榜额1000万元,总额1个亿。榜单涉及工业互联网平台、工业大数据、机器人、机器视觉、视频融合分析、农业物联网、数字孪生、智慧医疗、5G+车联网、区块链等十大热门研究领域。(作者 王小俊 摄影 王翀)

具体有哪些项目,一起来看看:

项目名称:面向特定行业的工业互联网平台

需求描述:研究开发面向特定行业(如木门、轴承、照明电器、装备制造等)的工业互联网平台,提供低成本,高智能、高安全的服务,助力企业的数字化转型升级。

发榜金额:1000万

项目名称:轴承状态监测与诊断技术

需求描述:研究轴承监测方面数据完备获取、多源信息融合、故障信息智能表征、多故障模式深度识别、服役寿命预测与性能评估技术;研发轴承故障诊断系统。

发榜金额:1000万

项目名称:智能掘进机器人技术

需求描述:面向施工过程中安全快速掘进需求,基于已有的工程掘进设备,研发支持环境感知、自主导航、智能协同、控制、人工辅助干预等功能的智能掘进机器人。

发榜金额:1000万

项目名称:工业大数据分析与建模技术

需求描述:运用数学统计和最新的人工智能算法,结合机械、电子、物理、化学等领域专业知识,基于工业生产实践经验,实现工业大数据的分析建模与应用。

发榜金额:1000万

项目名称:工业大数据安全运营技术

需求描述:研究如何在确保不侵犯数据隐私的情况下开展数据资产运营的技术,保障工业互联网数据共享过程中真实性,隐私性和完整性,以及数据确权。

发榜金额:1000万

项目名称:基于计算机视觉的产品质量检测技术

需求描述:利用计算机视觉技术实现产品质量的自动检测,在没有人为干预的条件下,达到或超过人的水平精度,以提高工厂的生产效率,降低劳动力成本。

发榜金额:1000万

项目名称:视频数据分析与融合应用技术

需求描述:解决海量监控设备视频数据分散孤立、视角不完整、位置不明确等问题,实现三维场景实时动态可视化监控,更高效的识别、分析、挖掘视频监控数据信息。

发榜金额:1000万

项目名称:农业物联网技术

需求描述:研究农业物联网技术,在生产环节,实现精准控制和农产品差异化生产;在食品安全环节,支持在网络上对农产品进行查询认证,追溯全程信息。

发榜金额:1000万

项目名称:基于数字孪生技术的智慧医疗系统

需求描述:研究如何基于患者的多维度健康信息,在云端为患者建立“医疗数字孪生体”,实现对医疗个体健康状况的实时监控、预测分析和精准医疗诊断。

发榜金额:1000万

项目名称:5G+车联网技术

需求描述:研究如何基于5G技术解决汽车、信息通信、交通运输和交通管理的跨界融合问题,提供场景化、智能化、个性化的车载服务。

发榜金额:1000万

(责任编辑:曹洋)
返回首页 返回栏目首页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北京岳成律师事务所 | 公告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本站地图 | 对外服务:访谈 直播 广告 展会 无线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union@china.org.cn 电话:86-10-88825631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