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热点 时尚 直播 热图 科技 快消 小镇 专题 联盟

衢州市衢江区“六箭”齐发 为新任村社党组织班子强基赋能

时间:2020-11-24来源 : 中国网作者 : 佚名

村社党组织换届后,新任班子如何靶向发力更好开启新征程?看,浙江省衢州市衢江区“六箭”齐发,精准为新班子强基赋能!

第一“箭”:定标铸魂

召开新一届村社党组织书记强基赋能大会,为新一届村社书记理思路、明目标、找短板、强信心、增后劲。

▲大会现场为新任书记赠送“治村指南”

针对37个“信访矛盾多、发展基础差、治理能力弱”的重点村,开展“转作风、强素质”集体谈话会,督促支部书记带好队、用好权、修好身、干实事。

第二“箭”:立规践诺

围绕“讲政治、讲奉献、讲服务,赢民心、赢发展、赢未来”要求,结合党支部书记十项承诺,集中开展宣誓践诺仪式,营造浓厚的干事创业氛围。

▲新一届村社党组织书记集体宣誓

▲新一届村社党组织书记“十项承诺”

第三“箭”:上门听音

各村新一届支部班子通过“三五夜访”“包格联访”“重点走访”等方式,实现对全体党员、村民代表、知名乡贤和重点人员的走访全覆盖,共征求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和对新班子意见建议1000余条,更新民情档案30000余份。

▲全旺镇各村新一届支部班子,利用晚上时间,深入村民家中,了解家庭情况及对村庄发展的意见建议。

第四“箭”:开门一事

深入开展开门一件事“八个一”,即组织一轮群众走访、慰问一批离任干部、帮扶一批困难群众、开展一次政策宣讲、化解一批矛盾纠纷、解决一批民生问题、推进一批重点项目、走访一批乡贤能人。选取一件群众最迫切希望办的事,作为“开门第一事”,由新一届支部书记签字承诺、张榜公示,并制定任务清单、责任清单、问题清单“三清单”,挂图作战,检验班子战斗力。

▲新一届村社党组织书记签字晒诺

▲毛家村新一届支委打通前湾自然村断头路

第五“箭”:点将帮带

按照资源类型相似、地理位置相近、人际关系相熟的原则,开展新老书记结对帮带。同时,聘任基层经验丰富的老干部以及治村成效显著的新老支部书记为“兴村联盟”导师,提供点将帮带支持。

▲“兴村联盟”导师受聘仪式

▲新老支书帮带结对仪式

第六“箭”:支书论建

以乡镇片区为单位,通过现场看、集中论、相互提等方式,把“支书论建”开到工作一线、项目一线,加强乡镇间交流,以比促学、以学促干,激发新一届党组织班子的干事热情。

▲上方片“支书论建”区块比学活动

(责任编辑:曹洋)
返回首页 返回栏目首页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北京岳成律师事务所 | 公告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本站地图 | 对外服务:访谈 直播 广告 展会 无线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union@china.org.cn 电话:86-10-88825631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