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热点 时尚 直播 热图 科技 快消 小镇 专题 联盟

独石化助叶城县退出贫困县序列

时间:2020-11-24来源 : 中国网作者 : 李志强

11月23日,独山子石化公司派驻新疆叶城县西合休乡的8位扶贫第一书记正在积极准备迎接国家脱贫攻坚普查工作,坚持“一手抓脱贫,一手防返贫”,完善返贫脱贫风险预警机制,坚决保住脱贫攻坚成果。

11月14日,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人民政府公告显示,莎车县、叶城县等10个县退出贫困县序列。

西合休乡海拔3500米以上,是叶城县深度贫困乡镇之一。全乡辖9个行政村,有8个为深度贫困村。

2018年,独石化选派优秀干部担任西合休乡8个深度贫困村的第一书记,并持续加大工作队日常运行、服务群众的支持力度,保证工作经费,确保工作队办更多好事实事。

这8位第一书记克服了高原反应、交通不畅、物资短缺等困难,以顽强的作风、良好的状态、务实的工作,树立了中国石油良好形象。他们坚持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基本方略,紧紧围绕中央提出的“六个精准”“五个一批”和自治区党委提出的“七个一批”“三个加大力度”脱贫路径,主动作为,扎实推进脱贫攻坚各项工作。

2014~2020年,西合休乡全乡累计脱贫1004户共计4249人,贫困发生率降至零,如期完成了脱贫退出目标任务。 (中国石油报供稿 记者李志强)


(责任编辑:曹洋)
返回首页 返回栏目首页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北京岳成律师事务所 | 公告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本站地图 | 对外服务:访谈 直播 广告 展会 无线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union@china.org.cn 电话:86-10-88825631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