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热点 时尚 直播 热图 科技 快消 小镇 专题 联盟

李岩川:疫情下的跨境电商,渠道、物流是关键

时间:2020-11-24来源 : 中国网作者 : 孟宪宇 李鑫

日前,第七届亚马逊“真黑五”正式开幕。作为年终跨境购物季最重磅的促销节,亚马逊中国的“黑色星期五”接棒双十一,将带来海量超值的海外商品。

为了将优质的跨境网购体验带给更多的中国消费者,在今年的“真黑五”,亚马逊中国与百度强强联手,亚马逊海外购百度智能小程序商店正式上线。同时,亚马逊在商品供应和物流配送上也做了充分准备,满足国内消费者对跨境购物的需求。

亚马逊海外购渠道多样化 变与不变只为消费者

此次亚马逊海外购的百度智能小程序商店,实现了亚马逊海外购与百度智能小程序的优势互补。这是亚马逊海外购在与腾讯微信合作后,联手BAT中的第二家,这也显示了亚马逊中国的本地化一直在寻求着变化与多元化。作为国际最大的电商企业,亚马逊的“黑色星期五”也一直是国内中等收入群体最青睐的跨境商品采购节日,但相比于国内电商的高曝光的广告与各类层出不穷的话题营销,亚马逊显得更加低调与务实。

亚马逊中国一直以来的理念都是“客户至尚”,紧密结合消费者的需求,通过与微信和百度等本地渠道的结合,可进一步打通产品与消费者的连接。

在亚马逊中国副总裁李岩川看来,与百度合作是让双方互惠互利的战略级合作。借助百度强大的搜索引擎,通过消费者搜索品牌,即可保证亚马逊海外购智能小程序商店中2000多万选品的曝光度,精准地获得目标用户,在一定程度上也可加深亚马逊海外购上国际品牌的知名度,同时也是一种中国本地化渠道的创新。

百度智能小程序副总经理林小琳也表示,百度智能小程序与亚马逊海外购的合作是生态和功能的完美互补和协同。亚马逊海外购百度智能小程序的上线,一方面能给百度用户带来更多元、更国际化的购物体验,另一方面,也是对百度移动生态电商能力的一次有力补充,是服务化战略的又一次切实落地。

在亚马逊积极做出改变,拥抱更多渠道与合作伙伴的同时,我们也可以看到亚马逊的初心与坚持。比如,亚马逊海外购的页面在促销期间并没有采用当下比较流行却纷繁复杂的互动游戏、分享砍价等推介参与形式。李岩川介绍说,亚马逊不会去向用户做强硬推介,不会替用户做购买选择,或针对利润较高的产品进行高频推送。亚马逊是希望结合用户的真实需求数据,给用户最简单和最广泛的选择空间,不做诱导性的消费和获客。亚马逊希望能够让用户在购物过程中体验真正的便利和乐趣,并尊重每一位消费者。

疫情下的跨境电商考验 亚马逊有备而来

随着疫情的持续,当前消费者的购物习惯也在发生着变化,更多的线上消费意味着电商市场的巨大红利期,对于以亚马逊为龙头的的跨境电商来说,尤其如此。“今年很多喜欢去海外买买买的消费者不能踏出国门了,但他们的消费需求还在,甚至更加旺盛。”李岩川如是说。

此次亚马逊的“真黑五”得到了网友的大量关注,并备受追求品质生活的“中等收入群体”的青睐。而亚马逊为了此次促销活动,在供应链上也提前很长时间就进行了储备。

来自亚马逊美、英、日、德四大站点逾3000万海外正品与超过48万国际品牌都将参与到“黑五”狂欢中,在与海外同价的基础上,亚马逊还提供了数十万低至4折海外同步优惠,还有超过30场为中国消费者量身定制的折扣。

在疫情下的跨境产品配送方面,李岩川表示,亚马逊已做好了充分的准备和预案。亚马逊根据其强大的人工智能技术和大数据能力制定了完善的系统流程,同时,其业界首创的跨境前置仓可为货物调度提供支持。一方面,全球物流系统可自动从疫情不严重的国家调拨商品,另一方面,通过预测消费者的潜在需求提前将部分热销商品调拨到跨境前置仓存放,亚马逊采取多种举措以高效满足中国消费者的购物需求。在保证配合跨境防疫检查基础的同时,也保障了货物不会出现大面积的滞留,海外产品能够顺利被投递。

疫情对跨境电商来说既是机遇也是挑战,此次,亚马逊中国的“真黑五”,可谓信心满满。(文/孟宪宇、李鑫)


(责任编辑:曹洋)
返回首页 返回栏目首页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北京岳成律师事务所 | 公告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本站地图 | 对外服务:访谈 直播 广告 展会 无线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union@china.org.cn 电话:86-10-88825631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