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热点 时尚 直播 热图 科技 快消 小镇 专题 联盟

芦花绽放 珍鸟翔集——沧州渤海新区南大港湿地秋意正浓

时间:2020-10-27来源 : 联盟中国作者 : 王荣鹏 刘朝祎 田书睿

金秋时节,享有“京津南花园天然大氧吧”美誉的沧州渤海新区南大港湿地被浓浓的秋色晕染,五彩斑斓的壮美景象吸引了众多游客前来赏秋观景。为切实保障广大游客身体健康,南大港文化旅游局严格按照防控要求,采取“预约、错峰、限流、防集聚”等有力措施,让游客玩得放心、玩得舒心。

image.png


image.png

“潇湘一片芦花秋,雪浪银涛无尽头。”秋声秋色里的南大港湿地正如诗中所写,它比往日少了一份苍翠婉约,多了一份成熟豪放。从高空俯瞰,苇波荡漾、珍鸟汇集、宏阔壮丽、美不胜收,犹如一幅绮丽的自然生态画卷徐徐铺开。

特别值得一提的是,南大港湿地负氧离子含量最高值达18733个/立方厘米,是一般大都市公园的60倍,被广大游客赞誉为“富氧之乡”。在这里,可以畅享鲜氧生活,充分接受负氧离子的洗礼,远离城市的压力与喧嚣。

image.png


image.png

秋阳下,漫步古朴蜿蜒的木栈道,静观湿地秋色,金色的芦荡上浮托着一层银絮,苇叶似金,苇花如银,逆光望去,秋水之上犹如金与银编织起锦绣。水面上、苇丛间,黑天鹅、大雁、野鸭等珍鸟自由嬉戏、觅食、潜水,偶有鸟儿在水面助跑低空飞行,发出清脆的鸣叫。游客们驻足水畔,观鸟、亲水、怡情,充分感受湿地的生态乐趣与田园诗意。前来游览的游客纷纷说,一进南大港湿地,就呼吸到非常新鲜的空气,感觉神清气爽。大片的芦苇非常壮观,成群的鸿雁整齐地盘旋在广场上空,展示着一幅人与自然和谐相处的美丽画卷。(王荣鹏 刘朝祎 田书睿 摄影刘全胜)


(责任编辑:曹洋)
返回首页 返回栏目首页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北京岳成律师事务所 | 公告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本站地图 | 对外服务:访谈 直播 广告 展会 无线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union@china.org.cn 电话:86-10-88825631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