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热点 时尚 直播 热图 科技 快消 小镇 专题 联盟

184个国家和地区已加入"新冠疫苗实施计划"

时间:2020-10-20来源 : 新华网作者 : 聂晓阳 陈俊侠

世界卫生组织总干事谭德塞19日表示,目前已有184个国家和地区加入由世卫组织及其合作伙伴发起的“新冠肺炎疫苗实施计划”,更多国家有望公平有效地获得新冠疫苗。

谭德塞在当天举行的线上新闻发布会上说,“新冠肺炎疫苗实施计划”是目前世界范围内公平分享安全有效疫苗的最有效机制。对疫苗进行有效和公平的分享,才是保护高风险人群、维护全球卫生体系稳定并真正推动全球经济复苏的最快方法。

谭德塞还表示,随着北半球冬季的到来,新冠疫情已经进入一个“令人担忧的阶段”,欧洲和北美的每日新增病例正在急剧上升。在这种情况下,各国政府都应充分利用已被证明行之有效的综合性措施,遏制病毒传播并挽救生命。

根据世卫组织网站公布的最新数据,截至10月19日,各国正在研发并登记在册的候选新冠疫苗共有198种,其中44种已进入临床试验阶段。


(责任编辑:曹洋)
返回首页 返回栏目首页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北京岳成律师事务所 | 公告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本站地图 | 对外服务:访谈 直播 广告 展会 无线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union@china.org.cn 电话:86-10-88825631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