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热点 时尚 直播 热图 科技 快消 小镇 专题 联盟

森林城市斩获国际殊荣——“滨海生态环境保护范例奖”

时间:2020-10-19来源 : 中国网作者 : 佚名

(2020年10月16日深圳)联合国“城市十月”纪念活动——第十五届全球人居环境论坛年会(GFHS 2020)于10月15至16日采用线上线下结合形式举行,主题为“疫后复苏与蝶变:弹性城市,健康星球”。全球人居环境论坛主席、联合国前副秘书长暨高级代表安瓦尔·乔杜里大使发表开幕致辞。2020可持续城市与人居环境奖颁奖盛典(SCAHSA·飒飒奖)作为本届年会的一大亮点,于10月16日晚上隆重揭幕。位于马来西亚柔佛州的森林城市凭借出色的城市绿色生态系统建设与发展,用环保理念贯穿城市规划、开发建设和城市运营,荣获“2020年可持续城市与人居环境奖(SCAHSA·飒飒奖)滨海生态环境保护范例奖”。

16日晚上的2020可持续城市与人居环境奖颁奖盛典(SCAHSA·飒飒奖)上,联合国前助理秘书长、国际海洋学院荣誉院长阿瓦尼·贝楠博士宣布森林城市获得“滨海生态环境保护范例奖”。现场多位嘉宾对森林城市表示高度认可。可持续发展问题与政策高级顾问拉尔夫·万查福特博士认为可持续发展需要长期持续的投入,森林城市设计建造等环节均采用了绿色技术,创造了更宜居的生活空间。联合国亚洲人居环境协会专家委员会委员Alex Camprubi(路斌)则对森林城市一贯的生态环保举措及成果表示赞叹,既充分体现企业社会责任感,又实现城市运营与绿色生态的平衡发展。

(图说:联合国亚洲人居环境协会专家委员会委员Alex Camprubi(路斌)先生与森林城市代表碧桂园海外及特区事业部副总经理王继赢博士合照)

这是森林城市连续五年获颁该国际奖项。2019年,森林城市凭借绿色环保建筑及智慧城市建设荣获“全球绿色智慧城市奖”,2018年,森林城市荣获“全球产城融合范例奖”,其工业化建筑系统IBS基地于2017年荣获“全球绿色建筑产业化示范园区奖”,而2016年所获奖项为“全球人居环境规划设计奖”。

图说:森林城市 - 2020年可持续城市与人居环境奖(SCAHSA飒飒奖)滨海生态环境保护范例奖

2020年9月,森林城市借生态博物馆一期展厅落成开放之际向公众公开了《森林城市生态发展行动纲领》。自2014年项目开发初期开始到面向未来,森林城市明确提出了阶段性生态城市发展建设、运营管理的目标。遵循这一纲领,森林城市将以绿色生态发展作为城市基础建设底板,以高科技产业为城市经济发展赋能,成为产城一体、多元文化融合的绿色活力之城。

图说:森林城市实景

图说:森林城市生态博物馆

碧桂园海外及特区事业部副总经理王继赢博士出席并代表领奖,她表示:“森林城市一直坚持可持续发展,注重城市建设与自然环境的平衡发展,分阶段落实绿色生态发展规划。其中,滨海生态保护是最为重视的环节之一。今年落成的生态博物馆一期展厅,正是向公众展示了森林城市在绿色城市建设及滨海生态保护方面的成果。森林城市愿意联手世界人民共建弹性城市,共享健康星球。”

图说:2020可持续城市与人居环境奖颁奖盛典(SCAHSA·飒飒奖)-获奖者合照

森林城市是碧桂园集团携手柔佛人民集团合力打造,选址位于经济快速增长的马来西亚依斯干达经济特区,地处东盟战略区位,紧邻新马第二通道。森林城市规划约30平方公里,包含四座岛屿、休闲养生度假区及建筑工业化产业园。森林城市以绿色智慧产业新城为定位,将结合环境、科技和产城融合的设计理念,呈现一个优雅、先进的理想工作与生活环境,打造未来城市榜样。


(责任编辑:曹洋)
返回首页 返回栏目首页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北京岳成律师事务所 | 公告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本站地图 | 对外服务:访谈 直播 广告 展会 无线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union@china.org.cn 电话:86-10-88825631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