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热点 时尚 直播 热图 科技 快消 小镇 专题 联盟

从汽车基地亮相 看跨界者恒大的破局之路

时间:2020-08-12来源 : 中国网作者 : 佚名

新能源汽车产业作为拥有万亿市场的新蓝海,吸引了众多新旧造车势力的涌入,一场声势浩大的全球竞赛大幕已然拉开,短兵相接之际,车企该如何突围?

作为行业后起之秀,恒大正用实际行动给出答案。近日,恒大汽车接连放出两个重磅消息:6款恒驰惊艳首秀,上海、广州生产基地全线设备安装调试,赚足眼球的同时,也将其与众不同的造车逻辑展现得淋漓尽致。

恒驰首期6款车全球发布

恒驰量产近了

量产能力向来是制造业的一大瓶颈,为突破掣肘,恒大发力筹备生产基地建设,这也是恒大与其他新晋造车势力最大的不同。

此次亮相的两大世界最先进的智能制造基地,无疑向外界展示了恒大在生产制造领域的硬核实力:工业4.0的建设标准,2545台智能机器人,世界一流的装备与工艺……甚至胜过其它世界一流车企,要知道即便是巨头特斯拉,上海工厂只有数百台装配智能机器人。

许家印了解冲压设备调试情况

在基地的冲压、车身、涂装、装配四大车间内,恒大分别配备了德国舒勒全自动冲压生产线、德国库卡和日本发那科智能装备、德国杜尔的全自动涂装生产线以及全自动装配线,均为世界最先进的智能装备。得益于世界最先进的智能制造,两大基地全面投产后可轻松实现“每分钟生产1辆车”。

冲压车间·世界最领先的德国舒勒全自动冲压生产线

此前,恒大已一口气发布首期6款恒驰。如今,随着两大基地已全线启动设备安装调试,意味着恒驰量产进入倒计时。

全新造车路

产品研发和产能建设相继进入最后阶段,让人不禁想起许家印在造车之初的自嘲之言:“我们造车要技术没技术,要经验没有经验,可以说是‘一穷二白’,所以我们要开辟一条和全世界车企不一样的造车路”。

当时业界还对这条“不一样的造车路”心存疑虑,如今这条“换道超车”路已然清晰。

车身车间·全自动化车身2线

造车伊始,恒大便目的明确,通过一系列国际并购与合作,在电池、动力总成、3.0底盘架构、先进整车制造等各领域关键环节拥有世界最顶级核心技术。随后,许家印率高管团队全球奔波,走访了23个国家、47个城市,拜访了58家汽车产业龙头,在工程技术、造型设计、零部件供应链领域建立起三大世界级造车“朋友圈”。

许家印组织召开造型设计专家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

此外,通过上述上海、广州两大世界最先进的智能制造基地,还能实现生产效率、产品合格率及品质的大幅提升,确保了恒驰拥有巨大的成本优势。

车身车间·全自动化地板2线

车身车间·全自动化地板2线

根据恒大规划,未来3-5年实现每年产销100万辆的规模,如此,不仅能大幅降低管理及销售费用,也能通过提高通用化率降低零配件成本。

涂装车间·世界最先进的德国杜尔涂装机器人

可见,拿下全球顶级资源,多管齐下降成本,这套“组合拳”既是恒大造车路的独特之处,也是其不到两年时间就能实现从0到1的秘诀所在。

许家印了解涂装车间设备调试情况

相信随着恒驰逐步量产,恒大汽车更有望抢占市场主导地位。新能源汽车行业已然进入重新洗牌阶段,未来,霸主之位鹿死谁手,值得期待。

装配车间·行业首创双色弧形灯廊

(责任编辑:沈晔)
返回首页 返回栏目首页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北京岳成律师事务所 | 公告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本站地图 | 对外服务:访谈 直播 广告 展会 无线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union@china.org.cn 电话:86-10-88825631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