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热点 时尚 直播 热图 科技 快消 小镇 专题 联盟

普洱市江城县全面启动“七五”普法总结验收工作

时间:2020-08-11来源 : 中国网七彩云南作者 : 张庆东

8月7日,云南省普洱市江城县召开2020年普法工作暨“七五”普法总结验收安排部署会。

会上,县司法局党组书记苏大江通报了2016以来“七五”普法工作开展情况,就2020年普法工作重点及“七五”普法验收工作进行安排部署。为更好的做好“七五”普法总结验收工作,科学谋划“八五”普法奠定良好基础。

县人民政府副县长、公安局局长,普法领导小副组长谢光德作重要讲话并指出,今年是“七五”普法规划收官之年,也是江城县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之年,做好今年的普法工作和“七五”普法总结验收意义重大。全县各级各部门在思想上要更加重视,将今年的普法工作和“七五”普法总结验收工作作为当前的一项重要任务抓好落实,确保顺利完成总结验收任务;在安排上要更加细致,今年处于疫情防控特殊时期,各部门在疫情常态化防控阶段也要按要求完成工作任务,根据实际情况做好该项工作的调整安排,研究工作对策,查漏补缺,有计划、有步骤地做好统筹安排,确保疫情防控工作和各项工作共同推进;在标准上要更加严格,要认真对照“七五”普法规划明确的目标任务、工作要求以及省、市、县考核评估指标体系全面量化评估,全面、认真、细致地梳理研究、开展自查,及时整改;在责任上要更加到位,要健全完善法治宣传教育工作领导体制,落实领导责任,主要负责人员要认真履行法治建设第一责任人职责。各部门要严格按照“谁执法谁普法”“谁主管谁普法”“谁服务谁普法”责任制的要求,推动树立全员责任意识。司法行政部门要统筹协调,与各部门密切配合,认真总结工作成绩和经验,共同把江城县“七五”普法检查验收工作抓紧、抓实、抓好;在宣传上要更加有力,宣传部门要统筹安排好总结验收相关宣传报道工作,挖掘“七五”普法创新做法和先进典型,做好“七五”普法总结验收宣传视频拍摄工作,充分展现五年来江城县普法工作取得的工作成果,为全面推动新时代法治江城建设营造良好氛围,为下一步启动“八五”普法奠定坚实基础。

他强调,开展“七五”普法检查验收工作,是对江城县“七五”普法开展五来工作成果的一次大考核。今年“七五”普法检查验收时间紧、任务重、工作环节多,对参与督查的人员既是一种压力,更是一份责任。参与督查的人员一定要按要求,提高政治站位,强化“四个意识”,充分认识“七五”普法检查验收的重要性必要性和严肃性,集中精力,保证时间、保持进度,高质量、高标准、负责任地完成好“七五”普法检查验收工作。

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副主任、信访局局长李红梅就如何做好“七五”普法总结验收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提高政治站位、统一思想认识,增强做好“七五”普法总结验收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各乡镇、各单位部门要把“七五”普法总结验收工作摆到重要日程上来,作为党政一把手工程来抓,一把手要亲自挂帅,必要时亲自出征、亲自上阵,切实担负起领导责任,确保工作落到实处;严格考核标准,认真细致地做好“七五”普法检查验收工作。对每项考核指标涉及到的工作任务,认真落实,查缺补漏,不打折扣;实事求是考核,客观真实反映“七五”普法规划落实情况。以严的态度、实的措施、好的成效推动考核工作开展,狠抓考核工作落实,实事求是地按照考核指导标准,坚持对标对表考核,做到一项不漏;严守纪律规定,确保“七五”普法检查验收任务落到实处。严格执行考核标准,一把尺子量到底,实事求是、客观公正地反馈,不夸大、不缩小,一是一,二是二。确保“七五”普法检查验收工作真正收到实效;加强宣传报道、树立先进典型,营造浓厚的总结验收宣传氛围。各级各部门要立即行动起来,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精气神,组织动员精干力量,扎扎实实开展自查,全面彻底抓好整改,确保江城县顺利通过省、市检查验收,确保再次获得“全国法治宣传教育先进县”荣誉称号,实现江城县“七五”普法工作圆满收官。(张庆东/文 苏建玲/图)

(责任编辑:黄俊飞)
返回首页 返回栏目首页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北京岳成律师事务所 | 公告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本站地图 | 对外服务:访谈 直播 广告 展会 无线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union@china.org.cn 电话:86-10-88825631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