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热点 时尚 直播 热图 科技 快消 小镇 专题 联盟

恒大五度登榜世界500强:从战略驱动到多元驱动

时间:2020-08-10来源 : 中国网作者 : 佚名

8月10日,《财富》世界500强榜单揭晓,民营企业表现亮眼,而恒大集团更是佼佼者,位列152位,连续五年登榜。

《财富》世界500强堪称全球企业含金量最高的榜单,更是世界范围内顶级企业的角力场。在巨头林立的格局中,恒大是如何突破重围走到今天的?

战略驱动:主业实现高增长

经济学家认为,企业要想长远发展,必须将战略管理放在重要位置,决定了企业能否在日趋激烈的市场竞争中取胜。

得益于近年来及时的战略转型,恒大屡屡交出高质量“答卷”: 2019年,恒大实现营业额4775.6亿元,总资产22065.8亿元,核心净利润408.2亿元,继续保持行业领先水平。

而从2020年起,恒大全面实施“高增长、控规模、降负债”的新战略。这使得恒大面对不利的市场环境,仍能逆势高增长,截至7月末,已录得销售3991.4亿,同比增长23.9%,按全年6500亿目标计算,完成率高达61.4%。

多元驱动:新能源汽车成新“增长极”

纵观美国通用、韩国三星、德国西门子等老牌世界500强企业,无一不采用多元化发展战略,意在通过多产业协同,推动整体高速增长,巩固领先地位。

目前恒大已形成地产、旅游、健康、新能源汽车的多元产业格局。其中,起步最晚的新能源汽车产业在近期却最为瞩目:先是一口气推出6款“恒驰”车型,再是上海、广州汽车生产基地全线进入设备安装调试阶段,恒驰量产如箭在弦。

权威数据预测,2030年我国新能源汽车产销量有望达到1750万辆。背靠如此巨大的市场,恒大极有可能再造一个“恒大”,以新能源汽车业务再造一个世界500强。

(责任编辑:沈晔)
返回首页 返回栏目首页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北京岳成律师事务所 | 公告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本站地图 | 对外服务:访谈 直播 广告 展会 无线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union@china.org.cn 电话:86-10-88825631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