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热点 时尚 直播 热图 科技 快消 小镇 专题 联盟

衢州旅游在全省率先逆势翻红 32万游客输送订单再落地

时间:2020-08-01来源 : 中国网作者 : 王小俊

8月1日上午,浙江省文化和旅游厅在衢州市召开推动全省文化和旅游产业纾困与创新发展经验交流会。浙江省文化和旅游厅厅党组书记、厅长褚子育,衢州市委副书记、市长汤飞帆等领导,全省11个地市的文化广电旅游局领导及相关业务处室负责人、部分文旅企业代表参加了会议。


会议以推动全省文化和旅游产业纾困与创新发展经验为主题,学习借鉴衢州市“政府+协会+公司”的文旅抗疫复工新模式,从而实现在跨省团队游逐步复苏的形势下,多措并举推动浙江省“双万亿”产业高质量发展。

▲全球免费游(资料图)

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衢州文旅行业都经历了一段“寒冬期”和“休眠期”,旅游业也一度遭受重创。衢州积极应对、主动作为,在抓好疫情防控的基础上,2月3日(正月初十)就提前部署推进复工复产复市。重点是线上打造“政企通”涉企服务平台,线下建立市政府领导挂联区块服务发展机制,全面落实国家和省有关惠企政策,及时出台抗疫扶企“衢十条”,快速调整大文旅、大科创、大三农、大商贸“四大专项”政策,市县一体发放1亿元消费券,全力帮扶企业渡过难关。特别是坚持送政策更送市场、扶企业更扶业态,为旅游企业量身定制“浙皖闽赣国家生态旅游协作区文旅产品采购大会”、“杭衢钱塘江诗路之旅系列水上产品”、“全球免费游衢州”4.0版等一系列举措,推动旅游企业抱团取暖、创新发展。

▲衢州水亭门历史文化街区

衢州旅游在全省率先逆势翻红,成为全省第一个旅行社团队游客接待量正增长的地市。至6月底,接待团队游客数已恢复至去年同期的85%。在全省“争先创优”行动中,衢州4、5、6三个月连续实现争先进位,全省排名从第4位跃升至第2位。

▲衢州市文化广电旅游局局长周红燕作主题发言

会上,全省11个地市的文旅部门负责人及阿里巴巴等与会企业就会议主题发言,对后疫情时代文旅产业如何复工复产,如何进一步发挥行业主管部门、行业协会在推进疫后文化和旅游产业扩大复工复业工作中的积极作用发言,分享了自己的创新发展理念。

▲褚子育

“今年是十三五收官之年,也是十四五编制之年,我们要瞄准“三地一窗口”的目标,做好文旅融合之后第一个五年规划,谋划好未来文旅融合高质量发展。”浙江省文化和旅游厅厅党组书记、厅长褚子育表示,在当前环境下,围绕推动全省文化和旅游企业纾困与产业创新发展,要紧盯企业主体,政企联动保市场稳定。企业是市场稳定和发展的主体,作为政府主管部门,重点要做好服务,全力纾困;作为相关行业协会,关键要当好参谋,抱团取暖;作为文旅企业主体,核心要自立自强,创新发展。还要抢抓发展机遇,全面助力全省经济复苏。要始终坚持疫情防控不放松,并积极研究新常态下发展新需求,努力抢抓未来发展的新机遇。


会议期间,还举行了2020夏季文旅产品采购签约会,包括衢州市文旅局与杭州市运河集团签订杭衢游轮、信安湖水上巴士常态化运营合作、“腾云▪现代旅游根据地”在内的多笔签订相继签署,旅行社协会各会员单位还与15家省外旅游客商签订了32万游客输送订单。(作者 王小俊)

 

(责任编辑:曹洋)
返回首页 返回栏目首页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北京岳成律师事务所 | 公告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本站地图 | 对外服务:访谈 直播 广告 展会 无线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union@china.org.cn 电话:86-10-88825631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