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热点 时尚 直播 热图 科技 快消 小镇 专题 联盟

特斯拉市值狂飙  恒大能否撼动行业新王?

时间:2020-07-08来源 : 中国网作者 : 佚名

连日来,特斯拉的股价表现可谓势如破竹。截至7月7日美股收盘,特斯拉市值已高达2576亿美元,折合港币近2万亿,相当于10个福特、6.5个通用,登上全球汽车厂商榜首。


借力中国市场坐上“头把交椅”

业绩表现是最好的市值助燃器。数据显示,特斯拉第二季度汽车交付量约为9.1万辆,比市场最高预测8.3万辆还要高出9%。其中,Model 3/Y交付量达到8万辆,继续担任特斯拉的销量主力。

业内普遍认为,特斯拉的销量之所以能够逆市坚挺,中国市场贡献巨大,二季度公司在华交付总量达3.1万辆,占其全球销量的1/3。同时,上海基地的快速落成和国产Model 3实现量产交付也为特斯拉的业绩增长注入强劲动力。数据显示,仅5月特斯拉就在华售出超1.1万辆国产Model 3。

受益于此,从特斯拉上海建厂到现在不到一年半的时间,特斯拉的股票市值就从500多亿涨到2576亿美元,涨幅超2000亿美元。


谁将成为特斯拉最强劲敌?

作为目前全球市值第一的车企,特斯拉取得这一头衔仅仅用了17年时间,而丰田曾用了75年。这不止印证了特斯拉的高成长性,更代表着汽车电动化趋势给了新能源车企“换道超车”的机会。

瞄准这一机遇,国内各路造车势力摩拳擦掌,当中不乏上汽、北汽等老牌车企,小鹏、蔚来等造车新势力,以及以恒大为代表的“跨界者”。那么在新一轮新能源车企排位赛中,谁最有机会撼动特斯拉的龙头地位?

造车是需要巨大投入的系统性工程,资本、技术、量产能力缺一不可。凭借强大的资本优势,恒大在短短一年内就完成了造车全产业链布局,具备了叫板特斯拉的硬实力。

初略对比发现,特斯拉现有三款车型,恒大同步研发14款新车;特斯拉在中美有3个生产基地,恒大正布局完成10个生产基地。反映在股价上,特斯拉市值超2万亿港币,恒大健康市值仅为1400亿港币。

最新消息显示,恒大首款车型“恒驰1”计划在今年下半年亮相,而上海、广州生产基地即将竣工投产,从2021年陆续全面量产,首期年产规模将超过100万辆。

可以看到的是,近期恒大健康(HK.0708)的股价走势也反映出市场的看好。7月7日,恒大健康报16.46港元,总市值1432亿港元。而已经全资控股NEVS的恒大,将如何搅动新能源汽车市场,这个答案将随着下半年恒驰新车亮相逐步揭晓。

(责任编辑:君君)
返回首页 返回栏目首页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北京岳成律师事务所 | 公告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本站地图 | 对外服务:访谈 直播 广告 展会 无线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union@china.org.cn 电话:86-10-88825631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