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热点 时尚 直播 热图 科技 快消 小镇 专题 联盟

全国首个新版汽车电子标识在玉溪上线 车主可享9大便利

时间:2020-06-30来源 : 联盟中国作者 : 李明

6月29日,汽车电子标识社会化发行全国首发暨玉溪智慧车牌发行启动仪式在玉溪音乐广场举行,7月1日起玉溪的车主均可免费安装专属“智慧车牌”,让自己的爱车拥有一张独一无二的“数字身份证”。

汽车电子标识是由公安部制定并予以推广的车辆可信数字身份,也是全国统一的涉车证件电子凭证载体,相当于车辆的“数字身份证”。车主通过车辆电子标识可快速获取车辆检验、保险等相关信息,免去粘贴纸质检验标志的麻烦,同时可享受电子凭证亮证、车驾管服务在线预约、车辆检验便利体验、货运车辆入城通行证电子化、公交车辆优先通行以及防套牌、防盗窃等服务功能。

汽车电子标识项目被纳入玉溪市政府2020年十件惠民实事和玉溪市数字经济十一大重点项目,目前已完成汽车电子标识发行系统的安装部署、内部测试和相关应用场景建设工作,7月1日起全市将陆续推出50个发行网点,分期完成对全市45万辆机动车的制证和安装工作。(李明)

(责任编辑:曹洋)
返回首页 返回栏目首页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北京岳成律师事务所 | 公告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本站地图 | 对外服务:访谈 直播 广告 展会 无线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union@china.org.cn 电话:86-10-88825631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