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热点 时尚 直播 热图 科技 快消 小镇 专题 联盟

闽西南协同发展再上新台阶——福建闽西南发展投资基金正式成立

时间:2020-06-02来源 : 中国网作者 : 佚名

中国网讯  近日,福建闽西南发展投资基金正式注册成立,标志着闽西南区域协同发展战略又向前迈出坚实一步。该基金是由闽西南协同发展区五市国企厦门金圆投资集团有限公司、漳州市九龙江集团有限公司、泉州市产业投资发展有限公司、三明市新兴产业投资基金有限公司、龙岩市产业股权投资基金有限公司联合中交建银(厦门)股权投资基金管理有限公司、厦门福旅联信投资有限公司及中交福旅(福州)股权投资合伙企业(有限合伙)共同发起设立的区域性引导基金,基金总规模100亿元,首期50亿元,管理人为中交投资基金管理(北京)有限公司。

闽西南发展投资基金是闽西南五市政府落实福建省委、省政府关于推动闽西南协同发展区建设的重大战略部署,也是全面推进闽西南协同发展区基础设施互联互通,加强山海协作、工业产业协作及科技创新协作,激发互利共赢乘数效应的具体行动。基金主要投向闽西南协同发展区五市重点产业项目和重大基础设施项目,加速培育新的经济增长点。

闽西南发展投资基金完全市场化运作,中交基金、中交建银与福旅联信将联手为地市政府及优质企业提供全面金融服务,充分发挥社会募资能力,有效放大地方国有资本功能,引导和带动社会资本投资闽西南协同发展区建设,同时融合资源网络与投资经验,加速地方城市功能升级和产业结构升级。

中交投资基金管理(北京)有限公司与中交建银(厦门)股权投资基金管理有限公司是中国交通建设股份有限公司下属企业,中交基金是专注于基础设施、新兴产业、科技创新、资本证券化、企业并购等多元化布局产业投融资平台,中交建银结合中交基金和建信信托的金融品牌效应和产业基金投资经验,整合优化项目融资模式,加快推动项目落地,为基金投资者创造最大价值。截止2020年4月底,中交基金管理基金44支,累计投放规模669亿,投资项目总量4250亿;中交建银管理基金6支,累计投放规模42.30亿。

福建福旅联信基金管理有限公司由福建省旅游发展集团发起设立,相继管理了福建省旅游发展基金、南平乡村振兴基金,并与中交基金共同发起设立了中交福旅(福州)股权投资合伙企业(有限合伙),旗下基金致力于发挥引导作用,助力区域实体经济发展,重点在文化旅游、消费品、新兴产业、资产证券化等领域进行产业布局。 

(责任编辑:君君)
返回首页 返回栏目首页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北京岳成律师事务所 | 公告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本站地图 | 对外服务:访谈 直播 广告 展会 无线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union@china.org.cn 电话:86-10-88825631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