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热点 时尚 直播 热图 科技 快消 小镇 专题 联盟

防溺水演练、地震应急疏散!今天,衢州学子迎来特殊一课

时间:2020-05-28来源 : 中国网作者 : 江文燕

“3名学生相约在江边玩耍,其中一名不小心滑落水中,形势十分危急……”5月28日,这惊险一幕在衢州市常山县上演。所幸,这只是一场由教育部门组织开展的模拟演练,随后,救生桨板队队员听到岸边呼救声,快速划向溺水学生进行正确施救。“溺水者”被救上岸处于休克状态,防溺水志愿者立即进行了心肺复苏施救。

每年5月是防灾减灾月,今年恰逢疫情,校园安全突显的更加重要。5月28日,衢州市学校防灾减灾应急演练暨防溺水安全教育现场会在常山县举行。当天,除开展了防溺水安全教育公开课和水上救援演练外,还开展校园地震应急疏散演练等多个项目。

随着刺耳的地震警报响起,在老师们的指导下,学生们闻讯而动,第一声警报躲到课桌凳下,第二声警报有序撤离,学生们双手抱头,急而不乱,快速向最近的楼梯道跑去,冲向宽阔的操场蹲在地面。“如果在学校上课碰上了地震,我们千万不能慌张,要用手保护住头,躲在桌子下面。今天的演练让我学到了很多安全自救知识。”常山育才小学学生方冉说。

“校园安全问题是群众最为关心的重点,也是当前学校责任最大、压力最大、难度最大的工作。”衢州市教育局副局长蒋志贤表示,现阶段,全市各级各类学校以全面复学复课,校园疫情防控工作面临着“境外不输入、境内不反弹”的双重压力,保障师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的责任更加重大,任务更加艰巨。

蒋志贤要求,下一步,各地各校要在防灾减灾委等部门的指导下根据本地区、本学校的灾害特点,继续加强校园防灾减灾救灾工作,制定切合实际、科学有效的应急预案和演练方案,加强师生防灾减灾知识教育,提高安全意识和自护能力,提高应急处置水平。(作者 江文燕)

(责任编辑:曹洋)
返回首页 返回栏目首页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北京岳成律师事务所 | 公告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本站地图 | 对外服务:访谈 直播 广告 展会 无线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union@china.org.cn 电话:86-10-88825631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