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热点 时尚 直播 热图 科技 快消 小镇 专题 联盟

后疫情时代,浙江衢州推出“全球免费游”4.0版 百余景区纳入免费版图

时间:2020-05-27来源 : 中国网作者 : 王小俊

5月26日下午,浙江省衢州市召开2020“全球免费游衢州”政策发布暨浙皖闽赣国家生态旅游协作区文旅产品采购签约大会,会上发布了今年“全球免费游衢州”新政,当地100余个景区纳入免费版图,静候全球游客前来游玩。

▲衢州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钱伟刚公布2020年“全球免费游衢州”新政

衢州地处浙江省西部,钱塘江源头,与江西、福建、安徽三省交接,是一座拥有1800多年建城史的国家历史文化名城,孔子后裔世居地,境内有孔氏南宗家庙、水亭门历史文化街区、江郎山、根宫佛国等国内外知名景点。自2017年起,衢州当地正式开启了“全球免费游衢州”的实践,主张旅游发展零门槛,政府旅游资源应向大众全部开放,仅在2019年的244个免费日里,当地就接待了来自全球的免费游游客近500万人次。这场轰轰烈烈、反响良好的免票活动极大提升衢州知名度和美誉度,也促进和拉动了旅游相关的综合消费。

▲水亭门历史文化街区夜景,许军/摄

今年以来,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全国旅游市场遭受了极大的冲击,但衢州并没有因此而削减“免费游”的力度,在当天的大会上,衢州当地邀请到来自浙江、安徽、福建、江西、上海等地,包含浙江省旅行社协会、上海春秋国际旅行社、中国旅游合作联盟、浙江上铁国际旅行社、长三角一体化旅游联盟、浙江省1+1旅游联盟等60多家知名旅行社及涉旅企业参会。来自国家生态旅游协作区的近40家旅行社及涉旅企业与衢州旅行社协会及会员单位现场签约达54.7万人次,连同场外签约共计达到69万人次。

▲部分旅游企业签约

“举办本次文旅产品现场签约大会,是以“互享、互惠、互通”的理念,通过政府搭台、企业唱戏的方式,实现产品线路的规划、旅游资源的互补、交通网络的互联、市场推广的统一,共同推进四省生态旅游的合作与发展。”衢州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徐利水表示。

▲隐柿东坪景区

会上发布了“全球免费游衢州”4.0版本新政,与往年相比,2020年在保留了此前免费的14个核心收费景区基础上进一步扩大免费游景区范围,将信安湖、水亭门、桃源七里景区、沟溪休闲农业旅游景区、紫微星谷景区、荆溪围棋谷景区、花田荷塘景区、九华妙源景区、隐柿东坪景区、楼山后景区、悦龙湾景区等100余个景区均纳入免费版图。

值得关注的是,为致敬疫情期间的“白衣逆行者”,衢州还特别贴心的将以上景区面向全国(含港澳台地区)医务工作者全年免费开放,全国(含港澳台地区)所有医务工作者,凭有效证件(执业医师证、执业护士证等)均可享受。另外,持《浙江省无偿献血荣誉证》的衢州本地人和新衢州人也可享受。(作者 王小俊)

(责任编辑:曹洋)
返回首页 返回栏目首页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北京岳成律师事务所 | 公告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本站地图 | 对外服务:访谈 直播 广告 展会 无线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union@china.org.cn 电话:86-10-88825631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