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热点 时尚 直播 热图 科技 快消 小镇 专题 联盟

云南普洱:无偿献血向农村延伸

时间:2020-05-26来源 : 联盟中国作者 : 李超

日前,云南普洱市中心血站携手思茅区思茅港镇茨竹林村民委员会及爱心企业普洱梅兰茶业有限公司,在茨竹林村开展无偿献血、义诊和健康知识、扶贫政策宣传活动,受到了广大农村群众的欢迎,大家纷纷挽臂献血,共有32人成功献血,献血量达7100毫升。

这是茨竹林村第一次开展无偿献血活动,也是普洱市首次推进无偿献血工作由城市、乡(镇)向广大农村地区延伸的第一站。“我们通过入户一对一宣传和农村小喇叭、小组长会议、微信朋友圈转发等方式,动员大家关注无偿献血。”茨竹林村村务监督委员会主任郭梦帆说,当得知采血车要到茨竹林村时,村委会第一时间召集村组干部,不仅多渠道进行无偿献血宣传动员,还发动村组干部带头献血。

义诊、填表、体检、排队、抽血……通过前期的宣传动员,茨竹林村村民活动广场采血车前人头攒动,爱心满满。通过检查,符合献血要求的茨竹林村组干部与梅兰茶厂员工积极带头献爱心。200毫升、300毫升、400毫升血液缓缓流入献血袋,一旁的工作人员反复叮嘱献血者要注意休息和饮食。

“现在党和国家的政策非常好,给我们农村群众很多的帮助,虽然我的经济能力有限,但我身体好,可通过无偿献血的方式帮助有需要的人。”采血车上,41岁的梅兰茶厂员工李正东一边撸起衣袖一边开心地说,以前村民不太了解无偿献血,大家都以为献血对身体不好,通过此次活动让村民认识到无偿献血的好处。

据悉,此次活动共发放无偿献血宣传手册600余份、健康包30个、生活药品500份、纸巾100盒。(李超)


(责任编辑:曹洋)
返回首页 返回栏目首页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北京岳成律师事务所 | 公告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本站地图 | 对外服务:访谈 直播 广告 展会 无线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union@china.org.cn 电话:86-10-88825631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