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热点 时尚 直播 热图 科技 快消 小镇 专题 联盟

云南石林不动产登记中心:为群众当好“服务生”

时间:2020-05-25来源 : 中国网七彩云南作者 : 王建平 杨丽

5月22日,云南石林县不动产登记中心在长湖镇蓑衣山村委会举行农村房地一体整村确权登记颁证仪式,集中为该村群众颁发宅基地不动产权证书120本。该村成为全县首个整村推进、统一发放农村不动产权证村,标志着石林县农村不动产权证登记发证工作全面展开。“有了这个证,咱农民的合法权益有保障,心里更踏实了!”领到大红的证书,村民徐秀香欣喜之情溢于言表。

据介绍,自2017年4月被昆明市确定为全市房地一体农村集体土地确权试点县以来,石林县不断推动农村宅基地和集体建设用地确权登记发证工作,并于当年6月为大可乡中龙村委会大波落黑村54户农户颁发了农村宅基地房地一体确权登记不动产权证书,成为昆明市首家颁发涉农登记证书的单位。近年来,石林县自然资源局积极推动农村不动产登记工作,明确工作时间节点和具体措施,加快推进相关登记发证工作,积极开展农村房地一体的宅基地和集体建设用地使用权登记情况摸底统计。该局相关负责人表示,蓑衣山村农村不动产权证的统一发放为全县推动开展整村发放工作积累了经验,对深化农村产权制度改革、保障农户宅基地用益物权、树立“持证用地”“依法用地”的法律观念将起到积极作用。

目前,石林县不动产登记中心依申请登记房地一体农村集体土地确权300余宗,权籍调查完毕进入分类期的有500余宗;全县各乡镇、街道所在地村已进入了整村测量整村调查阶段。石林县自然资源局正采取专人负责、实地指导的方式,对各乡镇、街道加强政策和技术支持,全力推动全县农村不动产登记发证工作。(王建平 杨丽)

(责任编辑:黄俊飞)
返回首页 返回栏目首页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北京岳成律师事务所 | 公告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本站地图 | 对外服务:访谈 直播 广告 展会 无线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union@china.org.cn 电话:86-10-88825631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