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热点 时尚 直播 热图 科技 快消 小镇 专题 联盟

云南公安:“一门通办”让群众更方便

时间:2020-05-22来源 : 联盟中国作者 : 佚名

“我在玉溪工作了6年,每年都要来办理签证,这里的警察对业务很熟悉,问啥都清楚,服务态度又好,现在交警、户籍警都在一个中心办公,办事儿更方便,效率更高了。”正在“一门通办”窗口办理签证的新西兰籍王先生说到。

image.png

5月20日,云南省公安机关“一门通办”现场推进会在玉溪召开,重点推介玉溪市公安机关“一门通办”经验做法。去年以来,玉溪市公安局积极推行公安窗口部门“一网通办、一证通办、一窗通办、就近能办、异地可办”等便民措施,在全省率先将出入境、交警、治安等办证业务整体进驻市政务中心,进驻事项达25大类91项,真正实现让企业和群众只需进一个门,最多跑一次。

玉溪公安出入境管理部门整体入驻,开设13个便民窗口,推行“一窗式”爱心服务,群众免填表只签名,现场照相、指纹采集、现场缴费等业务全部实现一窗通办,申请人可自由选择缴费方式,证照可选择免费邮递到家,真正实现进一扇门、一窗办结、只跑一次。

image.png

玉溪公安交警部门在市政务服务大厅设置交管服务窗口16个,配备工作人员33人,全面开办除大车查验业务以外的34项车驾管业务,日均办理业务700余笔,切实解决企业和群众办业务需要多头跑、环节多、耗时长等问题。

玉溪市公安局还推出“一网通办”,在全省率先上线“玉车宝”APP,实现注册登记等全部交管业务网上预约、线上预审,预约办理时间精确到1小时内,人均减少等候时间3小时以上,彻底解决扎堆办理、长时间排队等候、资料不全往返跑等问题。今年3月,玉溪交管部门试点机动车检验标志电子化,玉溪成为全省唯一、全国16个试点城市之一,通过向群众提供电子证照服务,简化申领流程,免去粘贴麻烦,极大方便群众驾车出行。截至目前,玉溪共核发检验标志电子凭证12.9万余个。

image.png

在推介会上,昆明、曲靖等地公安机关介绍了经验做法。昆明公安机关将治安、交警、经文保、网安、公交等37类公安政务服务事项进驻昆明市政务服务中心大厅综合服务窗口,打通公安网与政务网数据连接通道,实现一窗办理、全程网办。曲靖公安机关将麒麟中心城区2个派出所在原户籍室基础上改建公安政务服务事项“一门通办”便民服务厅,沾益分局11个派出所探索建立公安政务服务事项进驻乡(镇、街道)党群服务中心(政务服务中心)。


(责任编辑:曹洋)
返回首页 返回栏目首页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北京岳成律师事务所 | 公告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本站地图 | 对外服务:访谈 直播 广告 展会 无线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union@china.org.cn 电话:86-10-88825631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