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热点 时尚 直播 热图 科技 快消 小镇 专题 联盟

云南普洱:硬核发力 铸起边境一线“两控”钢铁长城

时间:2020-04-26来源 : 联盟中国作者 : 刘周朋 刘亚鑫

当前,面对严峻复杂的边境管控形势,云南普洱边境管理支队澜沧边境管理大队坚持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边境管控,动态调整疫情防控策略,强化边境管控措施,全力严防死守,筑牢了边境疫情防控铜墙铁壁。

image.png

强化一线管控,严厉打击违法犯罪

澜沧边境管理大队始终把疫情管控和维护边境安全稳定作为首要任务,坚持防范疫情输入与打击整治跨境违法犯罪相结合,最大限度将警力下沉到边境一线,在边境一线、重点区域设立21个管控封控点,严格24小时值守和巡逻防控,严厉打击整治跨境违法犯罪。

同时,探索建立“车巡+人巡+视频巡”边境管控警务模式,提高边境一线的巡逻密度,减少巡逻盲区,形成“以点成线、织线成网、连网成面”的立体化边境管控体系,确保边境一线安全稳定。

据了解,截至目前,该大队查获非法出入境案件313起466人;查获毒品案件21起,缴毒104.5公斤;查获走私案件22起,案值约209万余元。

image.png

强化社会面管控,确保辖区安全无虞

澜沧边境管理大队立足“百万警进千万家”活动,以“防风险、战疫情、护安全、保稳定”为目标,全天候在辖区开展巡逻管控,提高“见警率”和“管控率”,实现了辖区管控全覆盖、无死角,形成了“点、线、面”三结合,“打、防、控”一体化的巡逻体系,进一步挤压边境违法犯罪违法的活动空间,辖区群众的安全感得到不断增强。

image.png

同时,该大队还创新管控举措,推动澜沧县在糯福乡、雪林乡实行“同心互助”办法,让群众签订“同心互助”协议,充分发挥辖区群众的力量来管边、守边、护边,确保了边境辖区安全无虞。

image.png

强化宣传教育,提升边境管控合力

澜沧边境管理大队持续深化“法治宣传固边防”活动,采取通俗易懂的宣传形式,通过悬挂横幅、发放宣传资料、入户走访等形式向辖区群众大力宣传《澜沧县群众举报跨境违法犯罪奖励办法(试行)》和防疫知识,在进出边境管理区、辖区重点部位、便道和小路醒目位置,设置宣传标语和警示标牌,向辖区群众宣传打击整治跨境违法犯罪的重要意义,鼓励辖区群众积极举报,提供违法犯罪线索,动员社会力量共同参与边境疫情防控和打击跨境违法犯罪活动中来,依法严惩涉边违法犯罪行为,阻断境外疫情输入,全力维护边境治安稳定。

image.png

截至目前,澜沧边境管理大队通过群众举报延伸查获偷越国(边)境人员10人,查获走私香烟40箱。给予举报人李某奖励人民币10000元,张某1600元。

image.png

危难之时显身手,边境管控勇担当。澜沧边境管理大队全体民警、辅警始终保持战时状态,冲在一线,干在当前,全力抓好边境管控和疫情防控,实现了管控零死角、零盲区、零疏漏,在辖区80.563公里边境线上筑起了一道边境疫情防控和边境管控钢铁长城。(刘周朋 刘亚鑫)


(责任编辑:曹洋)
返回首页 返回栏目首页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北京岳成律师事务所 | 公告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本站地图 | 对外服务:访谈 直播 广告 展会 无线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union@china.org.cn 电话:86-10-88825631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