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热点 时尚 直播 热图 科技 快消 小镇 专题 联盟

昆明警方破获多起贩卖国家机关证件案 抓获涉案人员40余名

时间:2020-04-24来源 : 联盟中国作者 : 李明

据昆明市公安局23日通报,五华分局在开展打击电信网络诈骗黑灰产业链专项行动中,成功破获了多起贩卖国家机关证件案,共抓获涉案人员40余名。

今年3月,五华分局刑侦大队民警根据线索抓获两名黑龙江省籍男子刘某亮(男,38岁,肇东市人)、刘某荣(男,54岁,肇东市人),发现了一个以刘某亮为首的涉嫌收购并贩卖工商营业执照犯罪团伙。

该团伙组织构架严密、分工明确,参与人数众多,形成了一条非法贩卖国家机关证件的黑灰产业链,严重影响了国家机关正常管理秩序,损害了国家机关的信誉。昆明市公安局刑侦支队和五华分局迅速成立联合专案组对案件开展调查。

现已查明,刘某亮、刘某荣等人通过招揽同乡、朋友以及网络发布兼职信息、互相介绍等方式,大量吸纳社会人员加入其团伙。团伙内部所有人员在刘某亮、刘某荣引诱指导下,使用个人信息在工商部门大量虚假注册公司,并办理全套证件。全套证件申请办理完后,刘某亮等人以500元至2000元不等的价格,向团伙成员大量收购,之后又以高价卖至广东、福建、四川以及境外从中获利。最终买家再使用所购买营业执照和对公账户等实施其他的犯罪行为。

自专案工作开展以来,专案组民警先后赶赴昆明、曲靖、贵阳、哈尔滨等地开展工作,走访工商、市场监管、银行等部门进行相关案件调查取证。截止目前,共刑拘涉案嫌疑人47名,查清该团伙在工商部门注册公司430个,查获他人身份证289张,公司印章12套、工商营业执照34套,扣押涉案物品电脑2台,案件还在进一步侦办中。

昆明警方正告,伪造、变造、买卖国家机关公文、证件、印章属于违法犯罪行为,严重破坏了国家机关的正常管理秩序,严重侵蚀了社会诚信。根据《刑法》规定,伪造、变造、买卖或者盗窃、抢夺、毁灭国家机关公文、证件、印章的处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管制或剥夺政治权利;情节严重的,处三年以上十年以下有期徒刑。

下一步,昆明公安机关将持续加大对买卖国家机关公文、证件的打击整治力度,发现一起坚决打击处理一起绝不手软。(李明)

(责任编辑:曹洋)
返回首页 返回栏目首页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北京岳成律师事务所 | 公告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本站地图 | 对外服务:访谈 直播 广告 展会 无线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union@china.org.cn 电话:86-10-88825631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