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热点 时尚 直播 热图 科技 快消 小镇 专题 联盟

中国中小企业协会“一带一路”工作委员会与白俄罗斯农业和粮食部签署农业战略合作备忘录

时间:2020-04-09来源 : 中国网作者 : 佚名

中国中小企业协会“一带一路”工作委员会与白俄罗斯农业和粮食部以视频联线方式签署了为期五年的战略合作意向书,为中白两国农业产业在“一带一路”共识下的全面合作谱就新篇章。

白俄罗斯农业和粮食部副部长伊戈尔·布雷洛在签约仪式上说,“我们准备与贵会合作,并且得以进一步与中国企业进行贸易合作,我们希望在两国之间发展互利合作,以加强工商界之间的直接联系。”

中国中小企业协会“一带一路”工作委员会主任商世伟在签约仪式上表示,“中国中小企业非常希望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企业进行深度的项目合作和贸易联系,本次战略合作意向的达成,是促进中白两国企业间、地区间全方面合作的一大进步,尤其是农业和大健康产业,关系两国民生福祉,值得彼此互相推动。”

该备忘录规定了白俄罗斯向中国出口农产品(包括家禽、亚麻、乳制品)和食品,优质中药材以及加强农业项目的投资合作。中国中小企业协会“一带一路”工作委员会将协助建立一个中白两国产品交易、项目合作的贸易平台,为中白业务合作设立服务中心,同时促进中国优质农产品、农业机械、农产品加工等产品和服务出口。

白俄罗斯农业和粮食部授权工委会与中国政府和企业进行合作,以便于开展两国农业项目的全面合作推进。

白俄罗斯农业部对外经济活动总局局长阿列克谢·博格丹诺夫说,“我们相信,该备忘录将使我们能够进一步发展与中国中小企业的贸易关系,农业部将会把白俄罗斯农产品制造商,乳制品,蜂蜜,肉类产品和亚麻纤维的加工者聚集在一起,通过工委会向中国市场供应产品。”

中国中小企业协会“一带一路“工作委员会秘书长吴宏宇说,”中国与白俄罗斯在农业领域的合作有很大的发展空间,彼此有多个产业可以互通有无,满足彼此产业发展和消费所需。尤其在这场全球疫情之后,农业会是两国民营企业复工复产复贸的重要领域所在,因此该备忘录的签署具有重要意义。“

根据2020年1月至2月的结果,白俄罗斯对中国农产品出口几乎翻了一番,达到1800万美元,例如肉类产品增长了三倍,乳制品增长16%。“我们相信,中国的消费者会非常喜欢白俄罗斯的家禽和牛肉,我们几乎所有的牛奶,所有的肉类工厂和家禽养殖场都可以向中国供应”。

(“一带一路“工作委员会供稿)

(责任编辑:君君)
返回首页 返回栏目首页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北京岳成律师事务所 | 公告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本站地图 | 对外服务:访谈 直播 广告 展会 无线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union@china.org.cn 电话:86-10-88825631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