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热点 时尚 直播 热图 科技 快消 小镇 专题 联盟

鹿城现代食品工业示范基地建设开工

时间:2020-04-09来源 : 联盟中国作者 : 林婷玮

4月6日,浙江省温州市鹿城区正新供应链基地项目正式开工建设,这一总建筑面积超10万平方米的新项目,未来将打造成全市最大的集食品研发创新、检测认证、包装印刷、冷链物流、人才培训于一体的现代食品工业示范基地。项目的开建,标志着鹿城区实现今年首个省“152”工程申报项目落地。

据悉,正新供应链基地项目位于鹿城区仰义街道,由正新(温州)企业发展有限公司投资、建设、运营,总用地面积75亩,总投资10.6亿元,该项目计划2022年12月投产使用。

作为全市落地速度领先的温商回归项目之一,正新供应链基地项目具备三大亮点:一是研发技术强。项目计划建设食品研究室、全自动包装生产线、冷库等配套设备,打造食品加工全生命周期管理的绿色供应链体系,满足人们日益增长的对优质健康多样化食品的消费需求。二是生产效率高。项目通过完善企业生产基地与物流网点布局,大力提升企业生产效率,从而提高食品龙头企业核心竞争力。三是企业发展快。项目引进的上海正新食品集团目前在全国拥有50多个配送中心,2万多家连锁门店,年销售额300多亿元。该项目达产后,预计年产值超5亿元,成为正新集团最大的生产基地。

年初因疫情波及,该项目推进受到了一定影响。为坚定企业信心,推动重大项目顺利落地,鹿城区仰义街道主要负责人带队赴上海正新集团总部,和企业面对面深入交谈,协调解决临时施工用房、标高、道路设计施工如何推进等问题。鹿城区六重办从项目业主立项备案、规划许可、施工许可到进场施工,提前介入、全程跟踪,更直接参与到项目方案设计等“卡脖子”环节,线上线下提供咨询服务。其中,规划许可等审批事项公示期满第一时间发放,项目备案当天审批,压实每一个时间节点。

同时,与正新供应链基地项目一路之隔,鹿城区的省“152工程”申报项目——年产8万吨生命防护产品和环保型植保产品制造基地项目较原计划提前一周成功挂牌,计划于今年6月开工建设;在仰义街道黄牛山周岙底片区,20亿元以上单体制造业项目智能健康和时尚鞋艺制造基地已于4月2日启动拆迁,该项目以“大鞋都”产业集群转型提升为目标,在适当保留中低端鞋业配套能力的同时,着力发展中高端时尚鞋业智造和高端鞋材制造产业,打造全球闻名的中国鞋都,计划今年年底开工建设。

此外,去年已落地的省“152工程”新二代鞋智造基地项目工地,随着技术工人陆续返岗,厂房建设异常忙碌。“尽管受疫情影响,但在街道、区六重办督促下和项目业主的努力下,已完成总工程量的40%,2幢22层楼已建至11层,厂房部分建至6层,1-3月投资额达4038万元,坚决把疫情造成的损失补回来、把疫情耽误的时间抢回来!”仰义街道相关负责人告诉大家,按照目前的进度,该项目将于7月前全面结顶,较计划工期提前3个月,确保完成2亿元投资目标。(林婷玮)


(责任编辑:曹洋)
返回首页 返回栏目首页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北京岳成律师事务所 | 公告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本站地图 | 对外服务:访谈 直播 广告 展会 无线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union@china.org.cn 电话:86-10-88825631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