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热点 时尚 直播 热图 科技 快消 小镇 专题 联盟

温州鹿城区数字经济新动能崛起

时间:2020-04-09来源 : 联盟中国作者 : 施晴雯

image.png

“如何利用钉钉隐藏功能实现办公提效?”“如何直播带货做好网上生意?”“如何利用抖音等大流量平台宣传推广自身企业及产品?”……4月2日下午,温州市鹿城区南郊街道与辖区数字经济的龙头企业浙江聚点科技合作开启。“红创直播间”项目,首期直播节目为数字经济企业及电商创业者们带来了众多实用的干货内容。

数字经济作为引领未来的新经济形态,既是经济提质增效的新变量,也是经济转型增长的新蓝海。南郊街道拥有1200余家数字经济企业,是鹿城区数字经济产业的最大集聚地,街道通过打造数字经济党建联盟,积极发挥红色领航作用、推动产业发展进步、助力数字经济企业成长与数字经济产业人才培养。“红创直播间”正是数字经济党建联盟为服务辖区企业推出的又一创新举措。

据悉,“红创直播间”共分为两大板块,分别为“红创云直播”与“1688直播”,红创云直播旨在通过课程学习类节目的形式,由红创基地党建指导师与聚点人才孵化导师合作,提供党课学习、法律政策宣讲、电商培训、数字经济技术应用等课程,助力两新党组织提升党组织建设水平、帮助数字经济企业提升创业经营方面的技巧;“1688直播”旨在通过视频直播互动类节目的形式,由聚点直播团队为合作商家提供带货服务,包括产品的新品发布、单品检测、实地看厂、生产流程介绍等,通过专业性的交流互动,提供买卖家接洽的机会,拉近彼此之间的地域隔阂,提升交易撮合的成功率。

“为了服务数字经济企业,我们还组建了数字经济红色助企服务员队伍,分批分组由62名党员助企服务员包岗对接1200余家数字经济企业、84名社区专职工作者联动助企。今年以来,累计解决企业复工复产惠企政策落地、职工上班交通难题等各类难题69项。”南郊街道相关负责人介绍。

去年以来,鹿城深入实施数字经济“一号工程”,数字经济核心产业增加值40.4亿元,同比增长19.8%,较全区GDP增速高10.3个百分点,新增企业上云2008家。今年,鹿城将以打造数字经济全产业链为目标,继续打造数字经济2.0版,力争数字经济核心产业增加值增长15%以上。

为发挥核心产业平台作用,鹿城将加快培育形成鹿城高科技服务中心、鹿城现代金融商务中心、鹿城数字经济产业园、鹿城智慧城市应用产业园等新兴产业集聚区。在拓展数字技术“新应用”上,鹿城将大力开展千企智能化改造,加大规上企业智能化改造诊断覆盖面,深化企业上云用云,加强云服务商培育,推动上云企业新增900家,培育上云标杆企业1-2家。

同时,从经信部门获悉,根据《温州市5G应用规划纲要(2019-2022年》,鹿城将加快建设5G基站、光纤网络、配套机房等硬件设施,全年新增5G基站1500个以上,加快5G商用进程。

“为打造5G应用试点标杆,在江心屿改造提升工程中,我们将提前谋划布局通信网络建设,着力打造智慧旅游5G标杆,结合鹿城鞋艺小镇智慧工程项目,则将创建省级5G全覆盖的网络鞋业创新综合体。”鹿城区经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施晴雯)


(责任编辑:曹洋)
返回首页 返回栏目首页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北京岳成律师事务所 | 公告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本站地图 | 对外服务:访谈 直播 广告 展会 无线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union@china.org.cn 电话:86-10-88825631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