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热点 时尚 直播 热图 科技 快消 小镇 专题 联盟

云南普洱临沧联合打掉一个组织他人偷越国(边)境犯罪团伙

时间:2020-04-08来源 : 联盟中国作者 : 王毅锋 母赛昌

4月7日,云南普洱边境管理支队与临沧边境管理支队对外通报,这两个支队联合破获了一起组织他人偷越国(边)境案,成功打掉了一个跨地州组织他人偷越国(边)境犯罪团伙,共抓获犯罪嫌疑人15名,其中涉嫌组织、运送者8名,涉嫌偷越国(边)境人员7名。

3月4日6时许,普洱边境管理支队勐啊边境派出所执勤民警在勐啊村开展公开查缉时,发现一辆拟前往孟连口岸出境的黑色越野车,车内除驾驶员孙某外,民警发现了3个黑色双肩背包、1个银灰色密码箱和1个橘黄色手提袋共5件行李。面对民警的询问,孙某坚称5件行李均为其本人所有。

只身一人准备携带大量行李出境,反常的举动立即引起了在场民警的警觉。民警推断,孙某可能利用自己合法的出入境证件协助不法分子运送行李至境外。

民警随即将孙某口头传唤至派出所配合调查。期间,民警对孙某反复宣讲政策法规,讲清利害关系,劝说孙某积极配合调查,如实供述事实。在民警的政策攻心和劝说下,孙某最终供述了自己组织他人偷越国(边)境的事实,并交代其同时还在临沧沧源组织人员准备非法出境。

普洱边境管理支队立即将此情况通报临沧边境管理支队,两个支队联合立案侦查,分别抽调警力成立专案组对此案开展延伸侦办。

经查,3月初,为牟取不法利益,孙某伙同6人分别驾车将3名欲非法出境的男子运送至孟连。与此同时,孙某与沧源的同伙林某联系,准备组织另外4名男子伺机非法出境。这7人被分别送至孟连和沧源后,因两地边境管控力度大,检查点多,边境线上的小路、便道周围不时就有执勤民警或联防队员巡逻检查。孙某、林某及其同伙通过踩点,一直未能找到安全隐蔽的线路,遂安排7人分别在孟连、沧源某宾馆内休息等候。

3月4日,孙某准备利用自己合法的出入境证件先将3人的行李运送至境外,再为他们寻找机会非法出境,没想到半路就被执勤民警查获。当日下午,临沧专案组根据普洱边境管理支队提供的线索,在沧源将林某和4名欲非法出境男子一举抓获。

3月5日,普洱专案组顺藤摸瓜,在孟连某宾馆内抓获准备非法出境的3名男子,并将孙某同伙陶某抓获。3月9日,经过5天奋战,普洱专案组通过已归案嫌疑人的供述、走访摸排以及大数据手段分析研判,成功抓获孙某的另2名同伙。与此同时,两地专案组一直在抽丝剥茧固定相关证据,在铁一般的证据面前,其余3名嫌疑人迫于压力,分别于3月10日、12日,相继主动到孟连边境管理大队到案。至此,该案涉案嫌疑人全部归案。

目前,涉案嫌疑人均被警方依法采取刑事强制措施,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当中。(王毅锋母赛昌)

(责任编辑:曹洋)
返回首页 返回栏目首页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北京岳成律师事务所 | 公告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本站地图 | 对外服务:访谈 直播 广告 展会 无线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union@china.org.cn 电话:86-10-88825631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