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热点 时尚 直播 热图 科技 快消 小镇 专题 联盟

昆明市退役军人就业创业园授牌成立

时间:2020-04-08来源 : 联盟中国作者 : 白瑛 田兵 蒋衡

4月2日,昆明市退役军人就业创业园、昆明市退役军人培训(实习)基地在云南启迪军创(云大启迪K栈众创空间)挂牌成立。

(授牌仪式)

昆明市委常委、警备区政委张海泉,昆明警备区司令员任兴格,昆明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党组书记、局长朱伟分别向云南启迪军创授予“昆明市退役军人就业创业园”“昆明市退役军人培训(实习)基地”牌匾。

随后,昆明市退役军人事务局与云南启迪军创进行了现场签约,标志着双方的战略合作进一步向纵深推进。

据悉,双方将在现阶段工作成果基础上,进一步推进昆明市退役军人教育培训、就业创业服务和产业培育等工作,切实解决退役军人培训、就业、创业等工作中存在的热点难点问题,增强带动就业创业能力和创新发展活力。

(签约仪式)

同时,此举也标志着昆明市在构建起一个“有集中展示、有专属区域、有政策支持、有全面配套、有典型示范”的退役军人服务平台的基础上,聚焦精准发力,写好退役军人就业创业深度发展的“大文章”,以一个退役军人就业创业园、一个退役军人培训(实习)基地、多种服务工作并行的“1+1+N”服务模式迈入工作提标、服务提质、保障提效的新阶段。

朱伟在致辞中表示,昆明市退役军人事务局自组建成立以来,按照“两个延伸”的要求,着力打通退役军人就业、创业、培训等工作中的痛点和难点问题。自合作开展退役军人就业创业服务工作以来,昆明市退役军人事务局与云南启迪军创双方整合资源要素、构建创业创新平台,转变工作思路、创新就业创业活动,强化宣传引导、典型示范效应显著。

(颁奖仪式)

昆明市退役军人就业创业园和昆明市退役军人培训(实习)基地是昆明市退役军人及军属就业创业的有力依托和专属平台。云南启迪军创将按照“打造一个高端培训品牌、树立一批典型案例、培育一批军人创业明星、转化一批军民融合产业”的“四个一”目标,以公益的情怀开展退役军人就业创业服务,以商业化发展的思路孵化创新创业企业,在教育培训、就业创业资源、渠道、方式创新上下功夫,在新兴产业培育上出实招,实现就业结构和产业结构的升级,推进产业与事业的融合,构建特色鲜明的专业化、信息化、产业化退役军人综合服务区。通过多渠道“立交互通”的服务,帮助退役军人从军队里“走出去”,在社会上“融进来”,实现退役军人群体个人价值和社会价值的同步提升。

当天,还同步举行了首届“建行杯”昆明市退役军人创业大赛颁奖典礼,共有12家企业获奖。(白瑛 田兵 蒋衡)

(责任编辑:曹洋)
返回首页 返回栏目首页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北京岳成律师事务所 | 公告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本站地图 | 对外服务:访谈 直播 广告 展会 无线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union@china.org.cn 电话:86-10-88825631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