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热点 时尚 直播 热图 科技 快消 小镇 专题 联盟

相约春日湿地 共享韶光烂漫——沧州南大港湿地有序恢复对外开放

时间:2020-04-07来源 : 联盟中国作者 : 孙瑞新 宋金鸿

 

日前,依据《河北省文化和旅游厅关于首批恢复开放以室外游览为主的自然山水类旅游景区的通知》精神,沧州渤海新区南大港产业园区结合疫情防控的总体形势,在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措施的前提下,自2020年4月5日起,对南大港湿地景区稳步有序恢复开放。 


没有一个冬天不可逾越,没有一个春天不会到来。春日盈盈美如画,风光无限满人间。南大港湿地内,暖风徐徐、视野辽阔;芦叶吐绿,鲜花盛放;碧塘鸟影,相映成趣。春日的南大港湿地正焕发着勃勃生机。

为切实保障广大游客健康安全,南大港湿地景区积极做好疫情防控预案,景区开放范围为户外景观节点,游客进入景区需正确佩戴口罩,携带身份证、健康通行卡(健康码)登记检测,并需配合工作人员进行体温测量、信息登记等工作。同时,景区内实行分散式游览,避免人群聚集。游客们在湿地内饱览美景、尽享春色,或远足踏青、或拍照留念。当成群的大雁飞过头顶,引得大家一阵阵欢呼。游客们表示:前段时间因为疫情影响严重的原因,心里特别紧张,现在在湿地中不但能近距离亲近大自然、呼吸新鲜空气,还能看到各种各样的鸟类,心情无比放松,有一种豁然开朗的感觉。


据了解,沧州渤海新区南大港湿地保护区面积7500公顷,保持着较为完整的自然状态和生物物种多样性。素有“京津南花园,天然大氧吧”的美誉。湿地负氧离子含量最高值18733个/每立方厘米,是一般大都市公园的60倍。原生态的生存环境和优质的空气质量,吸引了越来越多的珍稀鸟类在此栖息繁衍,目前已观察记录的鸟类有268种,是名副其实的“百鸟乐园”。



同时,南大港产业园区为致敬在疫情防控期间勇于奉献的医务工作者,2020年4月5日-12月31日,医护工作者凭本人身份证及从业资格证(国家卫生部或省级卫生部门颁发的医师资格证、护士执业证)可免票游览南大港湿地,同行者也能享受半价的优惠政策。(孙瑞新 宋金鸿 摄影 刘燕燕 刘明玉)

                             

 

 

 

(责任编辑:曹洋)
返回首页 返回栏目首页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北京岳成律师事务所 | 公告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本站地图 | 对外服务:访谈 直播 广告 展会 无线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union@china.org.cn 电话:86-10-88825631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