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热点 时尚 直播 热图 科技 快消 小镇 专题 联盟

浙江衢州向全球发布招商政策

时间:2020-03-31来源 : 中国网作者 : 江文燕

3月31日,浙江省衢州市举行产业创新发展大会。会上,衢州向全球发布招商政策。

▲大会上,当地领导坐两侧,主动将会场中间“C位”让给企业家们。许军/摄

据介绍,2020年是衢州的“招商引资攻坚年”,全球招商计划正式启动后,衢州将以全球化视野,引进一批主导产业补链、强链、延链项目,引导产业向高端化、精细化发展打造一批特色鲜明、产业链健全、创新能力强的现代产业集群。

综合贡献政策

给予项目约定投产之日起前3年100%、后2年50%地方综合贡献奖励(“三免两减半”)

项目用地政策

给予工业项目差别化价格供地,土地可分期验收、分割登记,最多分割成3本不动产权证书。

租赁厂房的工业项目,可给予3年租金不超过100%的补助。

购买闲置厂房的项目,给予交易过程中地方综合贡献80%的奖励。

投资奖励政策

新引进工业项目完成固定资产投资达10亿元,可享受职工在衢购房补助100套,每套补助最多20万元,每增加10亿元,补助套数相应增加10套,上不封顶。

收购兼并政策

市外企业收购、兼并或控股市内企业,对企业地方综合贡献超基数部分给予前3年100%、后2年50%奖励。

高管奖励政策

新引进项目正式投产后,可给予企业高管和人才3年内个人地方综合贡献最高100%奖励。

一事一议政策

新引进特别重大产业项目、高成长性“轻资产”项目以及高科技、高附加值项目,可给予更优惠的“一事—议”政策。

衢州的一个重大特色,就是“飞地”招商。衢州构建了“一楼一镇两园六飞地”的创新平台,总面积近147万方。

为企业提供从创新、研发、孵化、生产的一条龙的支持服务,尤其在深圳前海、北京中关村、上海张江及杭州未来科技城建有六大创新飞地,总面积达26万多平方,在全国首创了“研发在飞地、产业在衢州”的招商模式。

对此,衢州市出台了系列扶持政策,为入园企业给予租金补助、开办补助、税收返还、基金支持等一揽子支持。

另一方面,衢州为扶持来衢投资企业落地生根、发展壮大,专门制定了大科创、大商贸、大三农、大文旅“四大专项”政策,安排了8.98亿元专项资金,支持产业高质量发展。

奖励对象

中介人(自然人、法人及其他社会组织)引荐市外方股份占比达25%以上,落户在市本级,具有独立法人资格的招商引资项目。

最高300万元奖励

引进先进制造业项目、市外集团总部、市外主板上市公司总部将注册地迁入市本级。

最高100万元奖励

引进数字经济服务业项目、幸福产业项目、独角兽企业。

5-30万元奖励

引进高水平科研机构在市本级设立研究机构、独角兽子公司等。(作者江文燕)

(责任编辑:曹洋)
返回首页 返回栏目首页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北京岳成律师事务所 | 公告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本站地图 | 对外服务:访谈 直播 广告 展会 无线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union@china.org.cn 电话:86-10-88825631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