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热点 时尚 直播 热图 科技 快消 小镇 专题 联盟

三峡集团2020年48个定点扶贫项目全部启动实施

时间:2020-03-26来源 : 中国网作者 : 佚名

记者从三峡集团社会责任办(扶贫办)获悉,为助力全面高质量打赢脱贫攻坚收官之战,截至3月25日,三峡集团2020年涉及4个定点扶贫县的48个扶贫项目已经全部启动实施,4亿元扶贫资金已随项目一次性全部拨付到位。

据了解,上述48个项目聚焦“两不愁、三保障”突出问题,同时涉及旅游、种养殖、电商等多个产业扶贫项目。其中,投入医疗扶贫资金9740万元,涉及充实4个三峡医疗扶贫基金、改建扩建2所县级医院;教育扶贫资金14683万元,涉及5个学校新建项目、4个教育基础设施新建改建项目和2个教师能力提升项目;产业扶贫资金8000万元,涉及旅游扶贫项目6个、种养殖及深加工项目4个、电商扶贫项目1个。三峡集团党组副书记、总经理、履行社会责任(扶贫)工作领导小组组长王琳表示,“上述项目的实施,既有利于克服疫情影响为当地经济发展提供助力,也有利于进一步巩固脱贫成果,为下一步乡村振兴奠定基础。”

根据中央安排,自2002年起,三峡集团开始定点扶贫重庆市巫山县和奉节县、江西省万安县、内蒙古巴林左旗等4个县。18年来,三峡集团先后委派扶贫挂职干部38人次,投入扶贫资金8.5亿元,实施帮扶项目298个,倾情倾力开展定点帮扶。目前,4个定点扶贫县已全部脱贫出列。

除定点扶贫外,三峡集团还积极响应中央号召,主动自我增压,积极参与援疆援藏援青、云南四川少数民族帮扶、水电库区移民帮扶等工作。多年来,三峡集团累计投入扶贫资金超过83.5亿元,实施帮扶项目1400多个,惠及贫困群众超百万人。2016年,在脱贫攻坚进入攻坚拔寨的关键时期,三峡集团主动将帮扶资金向“三区三州”倾斜,先后派出挂职干部15人次,连续4年累计投入资金36亿元,支持云南省怒族、普米族、景颇族3个人口较少民族和四川凉山彝区彝族脱贫攻坚,累计帮助25.5万多贫困人口实现脱贫。2019年,为助力云南昭通市和四川凉山州等深度贫困市州全面攻克深度贫困堡垒,三峡集团又新增支持两省扶贫资金各5亿元,坚决兑现“全面小康路上一个都不能少”的庄严承诺。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为克服疫情影响,坚定不移支持打赢打好脱贫攻坚战,三峡集团坚持疫情防控和脱贫攻坚“两手抓、两不误”,先后5次召开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脱贫攻坚工作系列重要讲话指示批示精神,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各项决策部署要求,及时研究落实落细脱贫攻坚重点工作;第一时间印发《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指示批示精神克服疫情影响抓紧抓实抓细脱贫攻坚工作实施方案》,逐项分解细化脱贫攻坚任务;扶贫挂职干部在保证防疫安全的前提下,第一时间纷纷返岗履职,迅速开展工作,会同地方政府加快推进扶贫项目开工复工;积极开展消费扶贫行动,帮助销售因疫情影响积压的农副产品,首批采购定点扶贫县农副产品200多万元,全力帮助受影响的农户增产增收。

三峡集团党组书记、董事长雷鸣山表示,“助力打赢打好脱贫攻坚战,是中央企业义不容辞的政治责任和社会责任。三峡集团将坚持全集团一盘棋,尽锐出战,不获全胜,决不收兵。”


(责任编辑:曹洋)
返回首页 返回栏目首页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北京岳成律师事务所 | 公告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本站地图 | 对外服务:访谈 直播 广告 展会 无线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union@china.org.cn 电话:86-10-88825631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