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热点 时尚 直播 热图 科技 快消 小镇 专题 联盟

心系学子行大爱 革命红色永传承

时间:2020-03-25来源 : 联盟中国作者 : 刘飞飞

近日,在云南曲靖市军休所携手马龙县一中开展“军爱民、民拥军、军民共建双拥校”活动中,86岁老党员毛正运为10名贫困学子送去了助学金,这已经是他个人捐资助学的第28个年头。

毛正运,男,云南腾冲人,原昭通军分区政委,1951年参加革命,1953年入党,1991年退休后移交安置到曲靖市军队离退休干部休养所。曾先后11次被地方各级党委授予“优秀共产党员”称号,被曲靖市委、市委组织部先后评为老有所为“奉献奖”、授予“老有所为”先进个人荣誉称号。

1933年出生在腾冲贫困农民家庭的毛正运,在贫困疾苦中长大,自幼在心中埋下了一粒“参军入伍、保卫家园”的种子。1951年,18岁的毛正运如愿加入了中国人民解放军。历经军旅40载的成长历练,他怀揣着对党、对军队、对人民的无限热爱,从一名普通战士成长为正师职领导干部。

退休后,毛正运没有停下奉献的脚步。长期以来,他始终坚持为人民服务的初心,时刻牢记党员身份,把为党分忧、为民解难作为他“老有所为”的现实体现,一直秉持艰苦朴素,勤俭节约的优良作风,但却经常慷慨解囊,乐善好施。在历次国家重大灾害发生时,他都积极响应党的号召,第一时间为受灾群众捐款捐物。自1991年以来,他先后资助富源大河镇军休希望小学、大河镇二中、越州镇大梨树小学、马龙一中和麒麟一中等学校贫困学子,定期为贫困学子送去助学金和学习用品,28年来从未间断,累计资助贫困学子153名,资助金额达29万余元。

毛正运退休不褪色,他以高尚的道德情操让无数贫困学子感受到了社会大家庭的温暖,用行动的力量给他们传递最真挚的关爱。(刘飞飞)

(责任编辑:曹洋)
返回首页 返回栏目首页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北京岳成律师事务所 | 公告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本站地图 | 对外服务:访谈 直播 广告 展会 无线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union@china.org.cn 电话:86-10-88825631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