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热点 时尚 直播 热图 科技 快消 小镇 专题 联盟

走近全民偶像钟南山:是院士,是战士,更是国士!

时间:2020-02-19来源 : 央视新闻客户端作者 : 佚名

钟南山,中国工程院院士,呼吸病学专家。17年前,他是抵御“非典”的国之利刃;17年后,他是抵御“新冠肺炎”的国之战士。

《人民日报》曾这样评价钟南山先生:84岁的钟南山,有院士的专业,有战士的勇猛,更有国士的担当!

在我们的镜头下,可以看到钟老的日常:每天上班拎着的两个沉重的大包,全神贯注地工作、研究、学习。他一生的研究,都致力于减少疾病对人生命健康的威胁。

他说,医生对待病人,就是希望他们健康。医生永远不要满足于现状,要不断地探索,不断地创新;只有这样,中国的医学才能够进步,人民的健康才有保障。

父亲留给钟南山一句话,他始终记着:一个人要是能够给这个世界留点什么东西,那他算没白活。他传承了父亲的衣钵,也把这样的精神,用在了自己的医学事业上。

2004年,钟南山院士因体力过度透支装上了心脏支架。他现在更加珍视健康,每周都保持规律运动。他给预防呼吸道传染病提出的建议就是加强锻炼,提高自身免疫力。

今年84岁的他,于1月18日,带领医疗团队奔赴武汉,奋战在抗击疫情的最前线,至今仍然保持着高强度的工作。

向钟老致敬,希望疫情早日结束,您能够平安归来!

(责任编辑:君君)
返回首页 返回栏目首页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北京岳成律师事务所 | 公告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本站地图 | 对外服务:访谈 直播 广告 展会 无线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union@china.org.cn 电话:86-10-88825631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