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热点 时尚 直播 热图 科技 快消 小镇 专题 联盟

始终坚守责任担当 坚决打赢攻坚战

西气东输筑牢武汉疫情阻击“铜墙铁壁”

时间:2020-02-18来源 : 中国网作者 : 佚名

自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暴发以来,地处疫区中心的中国石油西气东输管道公司武汉管理处凝聚全员“一岗一策,科学保供”的“硬核力量”,强化“输气一刻不能停,供气一刻不能断”的责任担当,在确保疫区天然气高效安全充足供应的前提下,全面落实落细各项“疫战”措施,筑牢“铜墙铁壁”,坚决打赢疫区防控阻击战。

西气东输武汉管理处负责运营的西气东输二线、忠武线等10条天然气管道,途经湖北省内14个市(州)、65个县(区),总长度2030公里,肩负着沿线重镇天然气保供任务。所辖黄陂联络压气站、武汉西分输站、武汉东分输站是武汉市天然气能源主供场站,占武汉市用气总量75%,地位极其重要,尤其对湖北和武汉打赢疫情阻击战至关重要。

新冠肺炎疫情应急防控工作启动以来,武汉管理处第一时间成立了新冠肺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通过细化防控工作流程,层层落实职责,确保各项措施有效落实,并及时协调解决出现的问题。这个处时刻关注沿线各地疫情防控信息,主动与各地政府联系沟通,不断通报各地疫情防控情况,及时从官方渠道搜集整理新型冠状病毒防控知识,发布在管理处微信群,教育引导干部员工正确认识疫情,不信谣,不传谣,减少不必要恐慌,确保身处疫区的员工队伍思想稳定。

为充分认清疫情防控工作的严峻性和紧迫性,武汉管理建立了网格化责任落实体系,明确各科室、基层各站队疫情防控管理职责,针对新型冠状病毒潜伏期长、传染性强特点,出台了具有针对性的防范措施,做好了打持久战的准备。

在做好保供的前提下,该处时刻关注疫情动向,提前识别风险,在防控物资异常紧张的大环境下,多渠道筹措物资,多通道打通障碍,及时采购发放口罩6240个、84消毒液1422瓶、酒精164瓶、喷壶70个、体温计149支、点温仪47台、防护服408件,对物资消耗情况进行统计分析,建立物资动态消耗信息,确保防控器具供应保障。至2月上旬,新采购1.5万只口罩和300件防护服已全部分配至一线站队,为一线员工生产运行和防控工作提供了防护保障。

同时,武汉管理处在第一时间编制下发《新型冠状病毒突发疫情现场处置方案》,建立了严格的日报制度,对管理处全体员工、密切接触技术服务人员、共同居住员工家属进行监控统计,详细掌握员工在疫情期间的动向、每日身体状况、感染或疑似感染情况,畅通信息沟通渠道,确保防控措施及时得当。暂停生产方面的学习培训日、应急演练日等专项活动,巡线员陪巡培训、面对面检查、巡线员会议等聚集性工作,采用电话、微信视频等方式进行,避免“聚集性”交叉感染。这套来自疫区的《新型冠状病毒突发疫情现场处置方案》及其工作方法,在西气东输管道公司得到推广。

针对疫情发展变化的挑战,武汉管理处提前对自身队伍和工作全面实行封闭式管理。春节节前,管理处要求所属各单位不到武汉出差办事,杜绝患病渠道;疫情爆发后,管理处下发《特殊时期站队轮岗实施方案》,机关、各站队实行封闭式管理,禁止员工轮岗,禁止外单位人员进入各场站,严防人员交叉。站内人员外出必须“五说明”,即说明事由、说明去向、说明同行人、说明交通工具、说明归来时间。

在大打疫情阻击战的过程中,武汉管理处各作业区全面强化“输气一刻不能停,供气一刻不能断”的理念,以高质量的巡护巡检、值班值守、维护保养等工作,将日常工作做得更细更实,筑牢安全生产防线,确保疫区及沿线天然气供应万无一失,全力以赴助力全民打赢疫情防控保卫战。

目前,武汉疫情形势依然非常严峻,“战疫保供”任务极其重要。中国石油西气东输武汉管理处全体干部员工将充分发挥担当精神,把投身“战疫保供”作为践行初心使命、体现责任担当的试金石和磨刀石,始终坚守疫情阻击最前沿,众志成城、砥砺担当,全力确保管道安全平稳高效运行,坚决打赢这场攻坚战。


(责任编辑:曹洋)
返回首页 返回栏目首页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北京岳成律师事务所 | 公告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本站地图 | 对外服务:访谈 直播 广告 展会 无线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union@china.org.cn 电话:86-10-88825631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