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热点 时尚 直播 热图 科技 快消 小镇 专题 联盟

人民战"疫"企业攻坚 | 东方雨虹助力全国多地防疫应急项目

时间:2020-02-18来源 : 中国网作者 : 佚名

2月4日,作为武汉市防疫应急项目,历时10天完成的火神山医院正式接诊首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确诊患者,全国各地陆续筹建“小汤山”医院,阻击疫情。东方雨虹作为建筑建材系统服务商,联合全国各地合伙人支援武汉、荆门、苏州、贵阳、西安等全国多地防疫应急项目,践行企业社会责任,守护安全。

大年三十 紧急启动,请战

武汉突如其来的新型冠状病毒搅动全国,除夕前一天武汉宣布仿照北京小汤山医院筹建防疫应急项目,在得知消息后,东方雨虹第一时间作出响应,大年三十,东方雨虹控股董事长李卫国号召,东方雨虹控股副董事长兼执行总裁向锦明临时组建役情防控微信群,成立了紧急工作小组,即刻开始调配工程物资,共同抗击役情。

大年初一,东方雨虹协同其兄弟公司高能环境、及东方雨虹全资子公司天鼎丰组建由技术总工、项目经理、施工工人,近85人团队应战就位。3万多平米HDPE防渗膜也被火速装车,运送至武汉火神山医院施工现场。大年初二,东方雨虹全资子公司天鼎丰紧急安排物流发货,分三车次从山东德州以及安徽滁州生产基地将库存土工布全部发到武汉施工现场。第一批4万平米援助物资连夜发货,大年初三第二批1.8万平米土工布也抵达现场。我们通知了所有工人,在27日凌晨3点全面恢复生产,24小时不停工,投入武汉火神山医院建设,为工程防渗漏提供坚实保障。

面对集结物资与人手,一方面是调配物资组建团队,另一方面开始准备应对方案。面对紧急需求,东方雨虹大年三十与中信设计院沟通施工方案,还提供了包括HDPE膜、土工布、加热墙、焊接机等设备、材料。正常情况下,这个规模的医院建设到投入使用需要2到3个月,但这次只有9天时间,难度空前之大。要克服材料问题,正值春节,工厂工人假期,通过紧急联络,从安徽、山东调研材料,在运输过程中坎坷众多。因为封城过黄石收费站协调了好几个小时,想尽办法,最后才把前期所需物资材料运送到施工现场。

2月1日晚,东方雨虹在完成火神山地下防水防渗工程施工后,再次争分夺秒,就近调集3000平方的东方雨虹SAM—921高延伸自粘沥青防水卷材,为屋面连体缝处增添防水保障;2月2日中午,东方雨虹荆门工厂再接到需发往火神山医院3000千平防水材料的指令后,从安排车辆、到选取材料、再到搬置装车、开具沿线交通放行介绍信、出发,全程仅用4个小时。2月2日晚火神山医院交付前夜,东方雨虹累计使用15000平防水材料, 2月6日,东方雨虹荆门工厂15000平防水材料冒雪发往雷神山,分别为两座医院防水保驾护航,并且一线施工团队也已经按照武汉市指挥部的要求就地统一进行隔离。

全力以赴 排除万难,攻艰

在援建的过程中,遇到了很多困难,主要是前期施工方面、施工团队防护方面和高强度的工作量。

前期施工

大年三十,东方雨虹跟设计院对接了解到功能上的需求不同。土壤、水可能会受到病毒污染,对防水防渗会有更高的要求。相比北京小汤山医院,地产的建筑没有防渗透要求,小汤山只做了防水,这次会更重视防渗。“北京干燥,武汉湿润,这是两家应急医院在环境因素上最大的不同。”湿润的气候条件可能有利于病毒的生存和传播,也对医院的防水工作提出了更高的要求。

初一中午,原先设计是最底下铺15公分细沙,中间是防渗膜,最上面铺25公分细沙。在具体施工时,新的麻烦又接踵而至。设计院原先的计划是,地基最底下铺15公分细砂,中间是防渗膜,最上面铺25公分细砂。但由于要抢工期,最上方只铺细砂不便于大车行进,一上车容易造成防渗膜断裂,导致防水层失效。东方雨虹建议优化,最上方使用20公分的干拌混凝土替代细砂。这一方案后来在现场被采纳了。

专业技术人员根据现场实际情况,同时结合多年的环境工程防渗经验,提议采用1层600克/平方米长丝土工布+2毫米高密度聚乙烯(HDPE)土工膜+1层600克/平方米土工布的施工方案。土工膜起到防渗作用,土工布起到保护土工膜的作用。在土工膜两边各铺设一层600克土工布,能确保工程不渗漏,做到万无一失。

施工团队防护

武汉天气早晚温差大,施工人员从早晨工作到到半夜,一热一冷,容易感冒。在这个特殊的节骨眼上,尽力的排除影响施工进度、降低人员感染风险的一切可能。

高强度的工作量

从大年三十组建应急工作组逆行进驻现场、到与设计院商讨确定防水防渗施工方案、再到协调仓储及各工厂24小时昼夜不停歇、保质保量加工生产材料;城际通关全速马力运输物资;再加上现场施工区域多,工作面分散,需要不断对接各个区域相关单位,协调施工,随时待命。团队每个人都在不断地突破着自己的极限,排除万难、只为了两家医院尽快投入使用;疫情面前,时间就是生命,而专业可以挽救更多的生命。

多地联动 共同助力,作战

在武汉“小汤山”医院的建设过程中,各地版本的复刻也正在进行时。东方雨虹马不停蹄,星夜驰援,共同助力荆门、苏州、蚌埠、贵阳、西安、哈尔滨、山东临沂费县、山西晋中等地防疫应急项目。

荆门东方雨虹连夜备战,一夜完成施工任务。1月29日荆门掇刀区开始扩建人民医院发热门诊工程,东方雨虹在在短短几个小时内将施工人员、防水材料、施工设备协调齐全到位并火速进入施工现场,连夜奋战,仅用一个晚上,保质保量完成施工任务。

2月1日,上海东方雨虹联合高能环境紧急支援苏州市第五人民医院为项目提供近3000平方米TPO卷材及20人施工工人,确保项目如期完成;为蚌埠市第五人民医院防疫应急项目建设提供HDPE抗渗膜近2500平方米;为总防水面积达33176平方米的贵州“小汤山”医院的改扩建提供累积50吨防水材料及施工,该项目一期工程已于2月3日凌晨施工完毕。

2月2日,西安市公共卫生中心项目进场施工。东方雨虹积极助力项目建设提供4500平方米的SBS改性沥青防水卷材及1500平米的SAM自粘聚合物改性沥青防水卷材。

2月8日,黑龙江中医药大学附属第二医院哈南分院,被改造成为符合甲类传染病的疫情救治医疗中心。东方雨虹凭借过硬的产品质量和多年来良好的施工口碑,火线受命,负责承接该项目的防水工程,晚上20点,由哈尔滨东方雨虹总经理张富广亲自带队进场。昼夜不停,经过10个小时的连续奋战,终于在9日早晨6点完成地面防水施工工程。

湖北孝感安陆版“小汤山”医院位于安陆普爱医院护国园区,于1月29日开建,已经完成道路、供水、供电、地基浇灌等基础建设。目前,该项目进入主体工程病房的吊装阶段,预计在本月20日之前能全面建成并承担收治任务。2月11日,荆门东方雨虹连夜将项目所需物料——东方雨虹SAM980聚酯胎自粘沥青防水卷材紧急装车,送往施工现场。2月12日,芜湖东方雨虹也协调调货,并集中对运输车辆进行消杀,连夜将项目物资送抵施工现场。东方雨虹累计提供15000平方米防水卷材。

1月28日,山东临沂费县人民医院决定建设新的隔离楼——山东临沂费县人民医院新型冠状病毒病房楼,用来应对目前费县及周边县市对于新冠肺炎感染及疑似患者的治疗需求。东方雨虹合伙人临沂泰瑞建设工程有限公司董事长颜汐璇承建该项目的防水施工建设。该项目所需的2000平方米自粘防水材料,6吨非固化、2.5吨聚氨酯防水涂料与由15人组成的施工队伍全部抵达,开始施工。原本7天的工期,只用了3天就保质保量完成任务。

山西省晋中市传染病医院增设CT检查室用房,用来加快患者确诊效率。该项目建筑屋面防水工程由东方雨虹承接,所用材料为东方雨虹SBS改性沥青防水卷材接到项目后,于2月4日带队进入施工现场,当天完成施工任务。在项目验收效果时,获得甲方及总包方的一致认可。

科学防控 苦炼内功,必胜

疫情当下,东方雨虹严格按照国家的决策部署,坚守诚信经营、提升服务水平,强化防疫期间生产管理、质量管理、满足建设所需材料供应,并进行科学防控、开展居家办公、线上会议等新型作业模式,及时回复国内外客户的诉求,做到快速响应、高效解决,同时稳步践行国际化的发展战略。要在危机中保持理性,践行东方雨虹的社会责任。

“生命重于泰山,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疫情当前,我们用专业所长,我们全力以赴、义无反顾,我们心甘情愿、责无旁贷;越是遭遇艰难险阻,我们越要众志成城,这是东方雨虹人的责任与担当。

东方雨虹将“为人类为社会创造持久安全的环境”作为不变的企业使命,把社会责任内化整合为企业长期发展战略的有机组成部分,以服务为引领,在担当中前行。

在这个没有硝烟的战场上,我们每一个人都是战士;而在这场持续的抗疫阻击战里,东方雨虹人正星夜驰援。众志成城、奋力出击,为武汉加油,为中国加油,共同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 

(责任编辑:沈晔)
返回首页 返回栏目首页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北京岳成律师事务所 | 公告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本站地图 | 对外服务:访谈 直播 广告 展会 无线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union@china.org.cn 电话:86-10-88825631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Back to Top